婆婆是個不折不扣的超級綠手指。自我認識婆婆以來,就很少聽她種失敗些甚麼。婆家的後院雖不大,但一直是綠意盎然,花花草草好幾盆,還有青菜幾大叢。

婆婆最喜歡蘭花,上台北時有機會總會到建國花市繞繞,婆婆從不買開得很美麗蘭花盆,而專找找蘭花苗。一株株看起來不起眼的小苗,20, 30元的,經過超級綠手指的栽培,一段時間後總會看到盛開的蘭花。玫瑰也是婆的強項,雖說都不是很貴的品種,但總是花苞朵朵開,聽婆婆說,她常去檢附近鄰居快種不活的玫瑰回來接枝照顧,過一陣子後,又是茂密一大盆,常讓鄰居讚嘆不已。還有,放在門前的玫瑰花,時常被人偷剪走,婆婆總是覺得又氣又驕傲的,很是開心自己的花有人愛。

九層塔與辣椒是後院的常駐客,一大叢一大叢的,煮飯需要時,就跑後院現摘。聽婆婆說起來,好種得很,還嫌他們佔空間,最後挖掉許多。我曾不識相的要了些回台北種,想說容易,結果仍舊死光光,呼呼,挫折啊。其他的大大小小的植物,也隨著時令與季節,會有些變動。

每每看到我陽台上那光禿禿的幾盆土,就會希望自己有這麼一丁點婆婆的綠手指就心滿意足囉!其實看著婆婆如何悉心照顧花園,用廚餘製肥,以及出門遠遊時總會託人照顧澆水,她常說著花苞開花,是種大成就。我想,婆婆對植物的那份關心與愛心,才是成為超級綠手指的不二法門吧。

 

蘭花...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陣子,Bubu瘋棒球。不用說,是因為王建民,Bubu現在也是標準的洋基迷。只要是電視轉播大聯盟球賽,他就愛看,即便是早上起床出門前的幾分鐘也好。最近,更是變本加厲,只要洋基防守局,他就是投手投球;輪到打擊局,他就是打擊者跟著揮棒,一整個融入情境。說歸說,這小子對棒球賽的規則已懂有八成,比賽的分數與符號都看得懂,對大聯盟裡的隊伍隊徽也認得不少(至少比我認得的多),老爺帶著他練習投球,甚至興沖沖地帶了他去買了手套與球。

看現場職棒賽是老爺自己跟Bubu提議的,找好了場次,二、三個星期前就向Bubu預告,Bubu很是期盼,不時的念著要看棒球。當天一大早醒來第一句就是:今天我要看棒球,不要遲到。

我們看的場次是統一對米迪亞,問他要支持哪一隊,他說要支持強的那一隊。老爺建議統一,目前冠軍又是台南的,於是就決定替統一加油囉!雖說觀眾不多,但是兩邊加油吶喊聲不斷,熱鬧得很,我們當然也是完全融入,敲加油棒、大聲喊,這就是看現場的樂趣啊,Bubu第一次的現場棒球賽,成功,現在是完全的熱血棒球小子啊!

 

l   蛤?結果?有我們一家加持的隊伍,當然是、、、大輸。之前統一還連幾場連勝咧,唉唉。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年初就該到上海一趟,諸多事情耽擱加上不太想去,拖著也就到四月,眼看著再不去會被唸,加上也該到香港開戶頭,也就在四月底排了這趟四天三夜過境香港的出差行程。照舊,行程滿滿及多項公、私任務,把自己操到最高點啊!

 

l   為了開戶得進香港一趟,圖方便,選了中環的分行,只需機場快捷就好。

l   第一次拿呆胞證進香港,不太習慣。這次入境隊伍好長,花了半個多小時,心裡碎唸OOXX:幹嘛不多開幾個窗口。

l   排隊時看到一對很漂亮的混血姐妹,感覺有菲裔,可是沒膽拍照。

l   這次沒迷路就找到銀行,哇哈哈,算破紀錄。(謎之音:妳不是來這附近好幾次了?匯豐總行大地標耶,三歲小孩都會到吧?)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ubu學校每年舉辦讀經表演,由中、大班參加,一班一個表演。去年Bubu中班時,不知表演其實是開放參觀的(其實上班也沒空啦!),下課時,Bubu頂了一叢直立金髮,嚇了我一大跳,很是有趣。今年大班表演賽剛好排在五一勞動節,順著Bubu的邀請,也就跟老爺一起去湊熱鬧了。


比賽前幾周,就聽到Bubu在練唱,仔細一聽,才發現他在唱江蕙的「惜別的海岸」,呵呵,童音加上不標準的台語,好好玩喔。直到比賽當天,看著他們綵排,才知道整個表演內容。原來「惜別的海岸」只是中間串場的小段,主要是表演賀知章的「回鄉偶書」啦!


當天早上送Bubu上學時,答應老師順便留下來幫忙畫腮紅,愈是發覺幼教老師真是厲害,在一個半小時內,兩位老師得搞定30個小朋友的造型加換衣服,還讓他們吃完早餐、上廁所,再乖乖地排隊綵排,只見老師兩手忙著弄小朋友頭髮,嘴裡不停發號司令,一陣混亂中,就見小朋友一個一個完成該做的事,還收好玩具,我跟老爺實在佩服得五體投地,也明白這工作不是我們能做的,哈哈。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嘿嘿,經過一、二十次的實驗經驗,自己對作戚風越來越有信心,能掌握蛋白發的程度,尤其是以手打的方式。另外在秤料、備料的速度也加快許多,真的感覺可以在1小時內將蛋糕送進烤箱了。得意啊!


不過,除了戚風外的蛋糕,總覺得還是差了一大截,不論是磅蛋糕、海綿蛋糕、布朗尼,都讓我挫折連連啊~~~  不管,我會再接再厲的(握拳)。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月時,無聊在網路上漫遊看看小學,瞄到附近的一家私立小學將於四月辦理招生說明會。一時興起,請老爺電話報名,結果、、、結果就讓我們兩個在參加完說明會後,煩惱了一整個周末,再心猿意馬了好幾天,掙扎啊!

說明會當天原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態參加,看看私小到底有啥特殊之處。一到報到處,才知道原來小朋友要考試--

「爸爸媽媽、Bubu小朋友你好啊。請問有沒有帶鉛筆呀?」老師笑咪咪地問。

我一愣,「鉛筆?沒有、、、」

「沒關係,我們樓上有準備。小朋友可以用、、、」

我回神,「為什麼要鉛筆?是筆試嗎?你們不是說只是『看看』小朋友的英文程度而已嗎?」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