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年初就該到上海一趟,諸多事情耽擱加上不太想去,拖著也就到四月,眼看著再不去會被唸,加上也該到香港開戶頭,也就在四月底排了這趟四天三夜過境香港的出差行程。照舊,行程滿滿及多項公、私任務,把自己操到最高點啊!

 

l   為了開戶得進香港一趟,圖方便,選了中環的分行,只需機場快捷就好。

l   第一次拿呆胞證進香港,不太習慣。這次入境隊伍好長,花了半個多小時,心裡碎唸OOXX:幹嘛不多開幾個窗口。

l   排隊時看到一對很漂亮的混血姐妹,感覺有菲裔,可是沒膽拍照。

l   這次沒迷路就找到銀行,哇哈哈,算破紀錄。(謎之音:妳不是來這附近好幾次了?匯豐總行大地標耶,三歲小孩都會到吧?)

l   好啦,我承認,還是有拿了一份地圖看,也在中環的機場快捷大樓裡繞不到出口啦,最後出來的出口不是我原先想的。

l   開戶很順利,沒傳說中麻煩,得感謝同事娜姐的叮嚀指導。

l   難得沒在香港當地鼠,處理完銀行事後,在中環逛了逛,皇后大道中來一段。

l   中午吃飯時間,中環滿滿人啊,哪來這麼多人啊?好恐怖。

l   突然想吃雲吞,看上幾家都排滿人龍,直接放棄,拍照存檔,下次再來。

l   路上看到許多可愛得扁扁電車,一直拍。

l   我是笨蛋,買了葡式蛋塔當伴手,拎著晃到上海,早已碎光。

l   最喜歡港龍的一點是有哈根達斯冰淇淋可以吃。

l   進大陸不需填外國人入境表了,少麻煩,可是我不喜歡。我總愛把護照跟呆胞證一起給海關看,哈哈。

l   那個磁浮車廂座位舖了個藍布套,感覺有LOW。順便記一下:磁浮長度30KM

l   這次住浦東乾兒子、乾女兒的家,順便陪陪這兩隻小孩。晚上有乾女兒陪睡,還可以跟乾兒子玩耍。

l   浦東也是蓋滿滿,哎喲喂,跟幾年前都不同了,很恐怖。上海房價比台北高囉!

l   辛苦揹了台筆電去上海,還揹著逛中環大街,結果忘在乾兒子家,白揹了,嗚嗚。還得揹回去,這才嘔。

l   一天出門上班,上了計程車好一陣後,才發現忘了帶人民幣,只好CALL同事下樓來贖我,呵呵。同事問我到底記得帶甚麼?我說還好人沒忘記帶。

l   吃了幾頓飯,深深感覺上海的服務品質還得再加強,沒一家沒出錯啊!

l   這次出差主要任務是當「張老師」,聽上海同事的抱怨再安撫啊。

l   面談了一個上海小朋友,聽他說話聽得好累啊。

l   星期五晚上的陸家嘴,呃,又是滿滿人。

l   春天的上海,涼爽不熱,還算舒服。

l   上海浦東機場粉難逛,一杯咖啡還要45人民幣,厚!

l   回程到香港時,趕著劃早一班的飛機回台北,排到了耶!LUCKY

l   到我最愛的機場Disney Store 買了兩個馬克杯,好久沒進貨了。

 

桃園機場賣的鎮瀾宮媽祖紀念品,本想買一隻給上海辦公室的。

 

 

實在不懂港文,「聽到嘟嘟聲,停低你至精」,"Ride smart & stop, when you hear the door chimes",機場快捷的月台車門。

 

匯豐總行的等候區,服務不錯啦。

 

匯豐總行大樓,我很喜歡那個上二樓電梯的感覺,好像要進太空船的感覺。沒拍到。

大排長龍的麵店之一,來錯時間了。結果午餐還是到咖啡店解決。

 

中環街景一: LV店

中環街景之好多樓

中環街景之上下顛倒

中環街景之好可愛扁電車

 

上海浦東蓋滿滿,上海天空總是很濛。

綠地是世紀公園,那個游泳池的大房子據說是李連杰的。

 

陸家嘴的那顆東方明珠,手動GRD拍的  晃到了。

 

乾兒子也是 搞笑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