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是個不折不扣的超級綠手指。自我認識婆婆以來,就很少聽她種失敗些甚麼。婆家的後院雖不大,但一直是綠意盎然,花花草草好幾盆,還有青菜幾大叢。

婆婆最喜歡蘭花,上台北時有機會總會到建國花市繞繞,婆婆從不買開得很美麗蘭花盆,而專找找蘭花苗。一株株看起來不起眼的小苗,20, 30元的,經過超級綠手指的栽培,一段時間後總會看到盛開的蘭花。玫瑰也是婆的強項,雖說都不是很貴的品種,但總是花苞朵朵開,聽婆婆說,她常去檢附近鄰居快種不活的玫瑰回來接枝照顧,過一陣子後,又是茂密一大盆,常讓鄰居讚嘆不已。還有,放在門前的玫瑰花,時常被人偷剪走,婆婆總是覺得又氣又驕傲的,很是開心自己的花有人愛。

九層塔與辣椒是後院的常駐客,一大叢一大叢的,煮飯需要時,就跑後院現摘。聽婆婆說起來,好種得很,還嫌他們佔空間,最後挖掉許多。我曾不識相的要了些回台北種,想說容易,結果仍舊死光光,呼呼,挫折啊。其他的大大小小的植物,也隨著時令與季節,會有些變動。

每每看到我陽台上那光禿禿的幾盆土,就會希望自己有這麼一丁點婆婆的綠手指就心滿意足囉!其實看著婆婆如何悉心照顧花園,用廚餘製肥,以及出門遠遊時總會託人照顧澆水,她常說著花苞開花,是種大成就。我想,婆婆對植物的那份關心與愛心,才是成為超級綠手指的不二法門吧。

 

蘭花...

 

 

玫瑰...

 

 

 

 

 

不知名...

 

九重葛...

 

不知名...

 

日日春...

 

不知名...

 

石蓮...

 

不知名...

 

絲瓜...

 

 

辣椒...

 

九層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