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bu學校每年舉辦讀經表演,由中、大班參加,一班一個表演。去年Bubu中班時,不知表演其實是開放參觀的(其實上班也沒空啦!),下課時,Bubu頂了一叢直立金髮,嚇了我一大跳,很是有趣。今年大班表演賽剛好排在五一勞動節,順著Bubu的邀請,也就跟老爺一起去湊熱鬧了。


比賽前幾周,就聽到Bubu在練唱,仔細一聽,才發現他在唱江蕙的「惜別的海岸」,呵呵,童音加上不標準的台語,好好玩喔。直到比賽當天,看著他們綵排,才知道整個表演內容。原來「惜別的海岸」只是中間串場的小段,主要是表演賀知章的「回鄉偶書」啦!


當天早上送Bubu上學時,答應老師順便留下來幫忙畫腮紅,愈是發覺幼教老師真是厲害,在一個半小時內,兩位老師得搞定30個小朋友的造型加換衣服,還讓他們吃完早餐、上廁所,再乖乖地排隊綵排,只見老師兩手忙著弄小朋友頭髮,嘴裡不停發號司令,一陣混亂中,就見小朋友一個一個完成該做的事,還收好玩具,我跟老爺實在佩服得五體投地,也明白這工作不是我們能做的,哈哈。


九個班級一輪表演下來,也是一個鐘頭,每個班級花樣百出,造型、串場故事、配樂,看著一堆堆小毛頭有模有樣地唱歌跳舞與背唐詩,真的有趣,各班老師都相當厲害啊!名次呢,當然就每班都有獎囉,什麼最佳團體啦、最佳表演啦、最佳誦經啦,小朋友表演,有趣比較重要啦。


 


這是個混亂的早晨... 首先得讓陸陸續續到達的小孩吃完早餐...



 


忙碌的兩位老師...從表演設計到造型得全包...


ps. 這位小女生  是目前Bubu最喜歡的"朋友"喔



 


其實, 光是梳好這堆小男生的沖天炮, 我就已經服得很了...



 


我是小咖, 負責拿畫筆畫兩坨紅紅的在臉上當腮紅... 其實我畫的很矬,兩邊大小 深淺 位置都不均...


(小朋友得排隊給我畫咧...哈哈)



 


先完成所有事項的小朋友可以玩玩具... 是的, Bubu有得玩當然快



 終於搞定30隻, 開始準備綵排...


那個旗袍揹娃娃小女生是女主角, 演賀章的老婆...



 


後面站的是男主角..賀知章, 其實是個小女生扮的


其他就是演小朋友, "笑問客從何處來"的一堆小童, 所以穿肚兜(要至元工作服折的), 綁沖天炮啊...



 


綵排完  整隊出發了




 


 


表演囉.. 他們班是第一組上台的


 




 


表演結束後 就看別班表演...



 


其它班的造型也都很有創意...


學校工作服作的頭巾與圍裙  胡蝶結



 


很有活力的裝扮...



 


大大的眼睛  表演"欲窮千里目"的



 


這班有"愛我  不要打我"的大鳥 ... "子在巢中望母歸" 倡導要愛護動物...


那個露肚肚裝好可愛呀... 學校工作服真是萬能啊!



 


這班扮農夫與村婦  還有挑水擔的  好有趣



這班在台上跳熱舞  扭屁股  很酷的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