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經過一、二十次的實驗經驗,自己對作戚風越來越有信心,能掌握蛋白發的程度,尤其是以手打的方式。另外在秤料、備料的速度也加快許多,真的感覺可以在1小時內將蛋糕送進烤箱了。得意啊!


不過,除了戚風外的蛋糕,總覺得還是差了一大截,不論是磅蛋糕、海綿蛋糕、布朗尼,都讓我挫折連連啊~~~  不管,我會再接再厲的(握拳)。


 


l   其實最近是比較沉迷玩麵包啦,對蛋糕比較鬆了些。


l   最常做的還是巧克力、紅茶與橙香三種,因為小少爺就只愛這幾味。


l   很奇怪,每次做巧克力戚風時,蛋糕糊總是比較水,配方上液體量與粉量與其他的差不多,想不出原因。


l   有時會打鮮奶油搭配,但難免還是嫌麻煩了些。


l   有次做了乳酪戚風,為了加重chesses味,心一橫,cream chesses分量多了一倍,弄了個重乳酪戚風,我還滿愛的,但其他人就不太捧場了。


l   回台南時,找材料工具克難地烤了一個,用旋風爐,嗯,果然不太行,表面全焦,還考了許久。不過內部組織還好,大家也愛吃。


l   很想挑戰瑞士捲,結果蛋糕體太發,又烤了太久讓蛋糕太乾,只好做成奶油夾心蛋糕了,Orz


l   偶爾還是會發現粉類攪不勻的狀況。氣孔方面還算均勻。


l   今天一早,又弄了個巧克力口味的,正得意速度又快、麵糊看起來不錯,結果烤箱不小心調到只有上火的模式、、、齁、、、烤不熟,毀了一整個蛋糕。


l   現在的問題在品質不穩定、、、不穩定就不代表會,嗚嗚。



l   有次用圓形模作,蛋糕長高沒問題,反倒是我不會脫模啊!才發現戚風模很好脫蛋糕。


l   最近看到一種所謂『黃金戚風』配方,據說是湯種蛋糕,哪天來試試。


 


這就是瑞士捲做不成,只好變身的『乾乾』草莓鮮奶油夾心蛋糕、、、




 



才發現,水果鮮奶油不好夾耶!高低不均哪!




 



最常出現的小少爺指定款-巧克力。(我其實做膩了)




 



 



紅茶戚風,紅茶葉顆粒感不錯,我都會多加一些。



 




 



另一款:橙香紅茶戚風,其實毫無紅茶味。




 


我愛的重乳酪戚風,濃濃cheese 味。是的,買了支cake taster專門試蛋糕熟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