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時老爺突然跟我說想放五天假來個九天的長旅,要我規劃一下,一開始我還挺懷疑的不太想搭理直到連續幾星期聽他不斷提起我才終於當真

「不怕你老闆召喚喔?」我問,老爺一直不敢連請超過三天的。

「管他。十年間從沒請過五天,老闆應該會准的。」

喲?!第一次聽老爺如此說詞。好唄,那要去哪?

「這次去北海道,不去日本本島。」老爺笑嘻嘻地回答我。


唉,其實我不用問也知道,一定是日本。沒讓老爺玩過一整個日本國,他是不可能去別國家的。。。

查過澳洲與美西的寒假機票價後,發現有夠貴的,我也死心了就北海道吧我也真的真的很想念雪景。難得沒多大的爭論,敲定時間與地點後,也就開始著手安排旅程。

「我一定要去看企鵝和北極熊,還有流冰船!當然,我也想去滑雪!」我開始嚷嚷。

「要買五天的JRPASS,那要不要去函館啊?」老爺就想坐火車、、

「歐耶,我要玩雪吃螃蟹、、」臭小孩也來湊熱鬧

 

 最後....

幾個地點加加減減後,終究是繞了北海道一小周,由札幌新千歲機場進出。下面是行程:

 

Date

交通

 

 

 

 

 

 

 

From

 

To

 

Via

Accommodation

Sightseeing

1/23

Taipei

9:30 AM

新千歲機場 
New Chitose

2:05 PM

Eva Air

京王プラザホテル札幌

 

 

新千歲機場 
New Chitose

 

札幌 さっぽろし
Sapporo

 

JR

 

狸小路逛大街

1/24

札幌 さっぽろし
Sapporo

2:30 PM

旭川 AsahiKawa
あさひかわし

5:50 PM

JR

旭川ターミナルホテル

Sapporo half day:
北海道舊本廳舍
時鐘台
大通公園

1/25

旭川 AsahiKawa
あさひかわし

4:42 PM

網走 あばしりし
Abashiri-shi

8:37 PM

JR

網走セントラルホテル

旭川 AsahiKawa Zoo

1/26

網走 あばしりし
Abashiri-shi

 

 

 

 

網走セントラルホテル

Boat Terminal
北方博物館
網走監獄
白鳥公園
北濱車站

1/27

網走 あばしりし
Abashiri-shi

6:41 AM

釧路 くしろし
Kushiro-shi

10:07 AM

JR

十勝川溫泉
第一ホテル

搭火車看冬季濕原

 

釧路 くしろし
Kushiro-shi

11:17 AM

帶廣 おびひろし
Obihiro-shi

12:53 PM

JR

 

 

 

帶廣 おびひろし
Obihiro-shi

2:40 PM

十勝川溫泉 とかちがわおんせん

3:00 PM

Bus

 

溫泉
音更十勝川 天鵝祭彩凜詩

1/28

十勝川溫泉 とかちがわおんせん

 

帶廣 おびひろし
Obihiro-shi

 

Bus

京王プラザホテル札幌

 

 

帶廣 おびひろし
Obihiro-shi

 

札幌 さっぽろし
Sapporo

 

JR

 

南千歲outlet : Rena

1/29

札幌 さっぽろし
Sapporo

 

小樽 おたるし
Otaru

 

JR

札幌 Central Royal Hotel

小樽市區

 

小樽 おたるし
Otaru

 

札幌 さっぽろし
Sapporo

 

JR

センチュリーロイヤルホテル

 

1/30

札幌 さっぽろし
Sapporo

 

 

 

Subway

札幌 Central Royal Hotel
センチュリーロイヤルホテル

SKI half day: 瀧野公園
札幌巨蛋
大通公園夜燈景

1/31

札幌 さっぽろし
Sapporo

 

新千歲機場 
New Chitose

 

JR

 

中島公園
北海道大學

 

新千歲機場 
New Chitose

3:35 PM

Taipei

7:10 PM

Eva Air

 

 

 

 

幾個小感想:

l   照舊,行程安排全靠JR網站與樂天訂房,加上個日文翻譯網即可。日本自助真的是超方便。這次剛好避開日本二月旺季,旅館超好訂,突然覺得行程安排毫無挑戰,有些無趣、、、(搶旅館成習慣,真是糟糕!)

l   出發前,老爺開始看別人的Blog作預習,提列注意事項,很是認真。但我總覺得,看太多,有時反而會對自己規劃的行程有所動搖。

l   原則上,行程是繞北海道的北部和東部一圈。原本規劃八天的,臨出發前幾天知道後補到機位,於是先到札幌落腳一天。

l   這次的交通,90%以上靠JR,五天的PASS有划算,老爺還念著說該衝去函館的,說這樣就超超值。哼,我才不要哩。

l   顧慮托拉行李關係,後面直接駐紮在札幌三天。

l   札幌兩間飯店比起來,個人偏好京王比Central Royal多些。同樣是四人房,京王讓我感覺空間開闊些。

l   在網走,拉三大咖行李走800公尺的雪地,有累!還是應該訂在車站旁的,唉,太鐵齒了。

l   北海道真到處都有台灣人!這次旅行算是我遇到台灣人頻率最高的一次,尤其是新千歲的國際線,更是超誇張!

l   為了流冰船去網走待兩晚的,結果流冰沒靠岸,也就沒得看,唉。

l   可能是觀光超發達的原因,我覺得北海道的英語比其他日本都市來的好。

l   個人覺得北海道物價遠比東京親和可愛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