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13

 

說實話,當初決定去盛岡只有兩個理由:旅遊書上的一張小溪映遠山滿滿藹藹白雪照片以及想坐新幹線的念頭。決定落腳的繫溫泉算是市郊的溫泉鄉,特色是那大大的御守湖,距盛岡市車程不過40分鐘。

 

仙台搭往北的新幹線,不到1小時即可到達盛岡市。雖說已搭過台灣高鐵,但對我們家可是第一次的新幹線體驗,老的小的都興奮的很,進剪票口前,搜刮些土產、便當作早餐,提早半個小時到月台上等車,對著各列月台上的火車品頭論足猛拍照,月台上販售的便當盒也看的津津有味,真的是鄉巴佬進城。

 

一到達盛岡車站,我跟Bubu馬上來支牛奶霜淇淋,小岩井農場的,豈可放過,既然無法將農場排進行程,只好拿冰淇淋與乳酪來解饞啦。出車站即可看到都心循環巴士,一日卷隨你上下,當然就跳上去,隨巴士繞繞囉。原先還納悶巴士費很便宜,繞完市區後才發現,其實努力點,是可以走完一圈的。  巴士路線 http://www.iwatekenkotsu.co.jp/denden.htm

 

盛岡最著名的就是宮澤賢治、石川啄木兩位文學家,有許多相關景點;岩手公園還有頗厚的積雪,大家一陣歡呼就卯下去玩啦,Bubu玩到臉紅手凍的,依然都不想離開。盛岡最出名的是冷麵,但就在我們猶疑著該吃哪家時,被一家排得長長人龍的炸醬麵小店吸引,就不由自主地排了下去。一樣亂講亂點,店裡的老闆娘與客人見我們是語言不通的外來客,還比手劃腳教我們如何食用麵點與加湯,真是有趣也很溫馨。好不好吃喔?嗯,麵很Q但炸醬遠不及台灣的啦。

 

繫溫泉在御守湖旁,是個非常小的溫泉地,我們訂的大觀旅館很大,但真的沒有一人會說英語,或許這地方真沒啥外國旅客來訪吧。看在那彬彬有禮的態度與可愛年輕的內將,破日語加漢字,還是可溝通啦。戶外裸湯與房內日式晚餐是標準配備,還不錯。御守湖映著長橋與白雪,加上周遭沒商店,只有住家與旅館,給人感覺很寧靜、很漂亮,來這裡就是純休息與享受溫泉囉。

 

照:仙台車站  新幹線 Max號、 新幹線女超人與 各式火車便當

 

 

照:Bubu玩雪high到不行

 

 

 

照:北上川配上東北小富士山,就是旅遊書上最吸引我的那張照片的組合

 

照:空空蕩蕩的御守湖

 

照:無聊拍藍天搭藍色招牌  這是繫溫泉街上唯一的便利超商

 

照:無意看到 家頗具特色的小店   似乎是一家小旅館

 

照:東北的小富士山   清晨從旅館拍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