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藏王是個滑雪勝地,橫跨宮城與山形兩縣,而這次坐纜車賞樹冰的地方,為山形藏王,也是這次旅程的重點。我們選擇的交通方式是由仙台搭JR到山形市,再轉搭公車至藏王,公車班次約每小時一班,在山形車站前即可看到,車程約40分鐘。倒是回程時,因我們不想再到仙台市區,而直接在山形市搭公車直達仙台機場。

 

在山形車站遇到一團八位年約五、六十歲的台灣阿公阿嬤,自由行喔,從東京玩到東北十來天,看著他們玩得開開心心的,一直跟我們分享他們的旅程與感想,感覺真好。還有一對台灣夫婦,幾天前到達藏王時,剛好暴風雪,完全看不到樹冰,因此決定從東京再來一次,當天來回,要趕隔天回台北的飛機,真是佩服。

主要靠這網頁收集情報的 蔵王觀光協會   http://www.zao-spa.or.jp/

 

直接進重點:

l   冬天藏王有啥?就是雪、雪、雪,這也是我堅持來東北的原因。

l   終於不是雨娘啦,晴朗藍天配白雪,讚啦!

l   纜車還滿長的,沿路風景就很讓人驚呼連連。有兩站,要欣賞樹冰,直接往最後一站就是啦。

l   老人小孩同行就是有特權,纜車站務人員看到我們,直接招呼往前當第一名。

l   時間短加上只有我想滑雪,終究沒能滑雪。沒關係,再等一兩年,我就拎Bubu一起玩。

l   我們一家老小第一次受到滿滿新雪的震撼,玩的可爽啦,連婆婆都又坐又摸的。我終於可以大聲跟老公說:看吧!雪很好玩的,滑雪更有趣喲。

 

玩到瘋的一家子。

 

l   忘記在山腳租雪盆,上山頂後一整個後悔。

l   地圖上看起來短短的路程,路面結冰滑,加上高程差,拖拉三件行李走上坡,是會要人命的,是該乖乖花國際漫遊的錢請旅社來接的啊。

l   二月傍晚的藏王,冷啊,絕不是散步逛商店的好時機。

l   戶外裸湯,泡溫泉、賞夜雪,還可以玩大冰柱,爽度一百。

l   旅社雖舊,但有人會講英語,很、感、動。

l   連續兩天的日式溫泉旅社的早晚餐全套,肚子是會吃不消的。

l   山形車站裡賣的炸蝦天婦羅與可樂餅,真好吃,懷念啊。

l   拿買回家的「藏王湯之花」來泡澡,不但整個浴室滿是硫磺味,連衣服也保證硫磺味瀰漫,三日不絕。是我分量下太重嗎?(謎之聲:是你的浴缸太小!)

 

藏王樹冰纜車,及由覽車往下看的風光。

 

 

這就是遠近馳名的樹冰,聽說這種自然景觀是得天時地利人和才行的。

 

 

就是這個藍與白,我好愛。

 

滿滿的滑雪客與遊客

 

真想借一下過過癮

 

還有許多認真的攝影師,看他們拍照的架式與設備,我都不敢拍了。這張是警惕用,呵呵

還有,遠離人群時,那邊是很安靜很安靜的,簡直天地人合一啊。呃,是誇張了些

 

樹冰高原站外的滑雪道

 

這是我們下山等覽車時的溫度,約五點多吧。沒錯,是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