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衝著松島是日本三大景之一,離仙台又不遠,說什麼也要去。搭JR仙石線從仙台到松島約30分鐘,在松島海岸站下車,不遠處即可看到遊船售票口與登船處,印象中船費不便宜,分了好幾種船程,我們選的是最短的遊船,約30min,搭船可近看那大大小小散落在灣內的小島。

 

:就是這些大大小小的島,每個都有名字,遊船會廣播介紹不過我們聽不懂。沿途也會看到許多蚵棚。

 

隨後散步逛了小巧的五大堂,也過了個長橋到福蒲島晃了一大圈,其實都是隨性亂吃亂逛。回來後才發現我們根本沒去什麼景點,連瑞嚴寺都因要門票就沒進去了。我還滿愛逛日本的土產店,有些佈置地相當有味道,在松島就遇到一家手工仙貝店,推開木拉門就可聞到很香的烤醬油仙貝味,當然也是敗了一些回家啃囉。

午餐選的小餐廳也只是途中經過,看起來挺日式家庭味的,二話不說就進去了,點餐當然依舊比手畫腳,沒問題的啦。松島かき(牡蠣)遠近馳名,就是它啦,蓋飯加烤的都好吃,呵呵。

 

:是的,就是這超大的牡蠣,松島各大小餐廳都有啦。但這不是我們吃的那家。

 

l  松島景點介紹松島觀光協會 http://www.matsushima-kanko.com/guide/map/index.html#

l   一開船就可看到尾隨船的海鷗群,愛吃蝦味仙,搶得可凶,我都懷疑他們已不會補獵小魚了。

l   松島真的到處是松樹與島,果然名不虛傳。

l   福蒲島一大片櫻花林,只看到剛冒頭的花苞掛滿枝頭。步道佈滿密密的蘚苔與枯葉,踩起來像軟軟的地毯,好舒服。

l   好啦,又是陰雨綿綿的一天。大片的灰白與墨綠加上點綴的紅橋是我對松島的顏色印象。

l   在車站碰到台灣人,這不稀奇,只是沒想到還是鄰居。

 

:喔,還有龍王船,但這不是我們搭的。

 

:海鷗、小孩都愛吃蝦味先,Bubu都邊餵邊吃。

 

:紀念品店的燈籠與宮城縣 Hello Kitty 。

 

:藍調的松島與遊船。

 

:付費走過紅色長橋才能到的福蒲島。是的,除松樹外,都是光禿禿的。喔,那個小房子是公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