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總是發生在最沒防備的時候 Orz

==================================================================

紀錄一下我今年當Notebook/HD Killer的好屎運….

應該是去年底或今年一月吧,家裡那台伴了我們近六年的Travelmate 610 突然間地倦勤了,按下power後,愛理不理的,醒沒幾分後,就會整個掛掉。心理雖知不妙,還是恭恭敬敬送至維修中心,維修人員搖搖頭告訴我:可能是SDRAM壞了,可是這型的已停產,要再訂貨而且不便宜。翻譯起來是這樣:阿密陀佛,這麼舊的筆電早該淘汰了,勸你們不要花錢花時間,早點弄台新的較實在。我一向深信3C是有賞味期限的,那就乖乖聽話說再見了,最後Travelmate 610留了個6GHD給我作紀念,花點錢找了件外殼給它。那時老弟發了善心,將他現在少用的Travelmate 3200施捨給我,我也就開開心心接下,成了我們家的新寵。

今年三、四月,由於我的電腦工作地十分「喘」,剛好公司有筆預算,於是換了台新電腦給我。舊HD移了過來,我也發奮將幾年沒清的檔案資料一併整理,包括我那亂塞的2-3GB的照片,相當得意。可惜好景不常,沒一個月, HD決定離我而去,又是個措手不及,技術部門同事試著努力挽救,終究還是跟我說:節哀吧。哼哼,沒關係,3/4的照片應該有備份在家裡3200的,損失應該不大。

誰知道、、、Travelmate 3200在上上星期五出包了,開機都開不了,在同事確認後,果然又是HD出問題。老弟說:「不會吧?哪有HD這麼脆弱的?你真是HD Killer」。嗚嗚,我也不想啊!花了一星期從檢測、買HD、重灌與設定,終於讓Travelmate 3200活過來了,不過,今年上半年的照片算是真的離我而去了,只剩留在flickr的小部份啦,唉。再見,過年全家旅;再見,日本行;再見,台東遊;再見,我心愛的照片們。

 

蠢事點點、、、

l           老師說:「備份再備份,你有沒有在聽?沒有嘛!」…Orz…

l           亂七八糟CD片一堆,就是找不到救急系統片。工具片不可少,而且要記得寫標籤。

l           我果然是電腦肉腳,換個HD加重灌作業系統竟花了那麼久。

l           PCHOMEHD,一個不小心將所有信用卡積點全梭哈了,幾萬點換來薄薄一片。

l           家裡不能上網,電視就會變搶手。

l           驅動程式很重要,不要以為XP萬能。還有,ACER家的 SERVER有夠慢,沒人幹醮嘛?

其實,還有一台photo bank 買來沒三個月就因USB接頭無法讀取,還沒處理哪!當然,裡面也是一堆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