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7/11


 


照: Bubu騎海豚   2006年12月 攝於花蓮


 


 


話說Bubu開始會認字後,喜歡沿路猜字,展示他的能力,要我們拍拍手鼓掌。當然,認錯字的頻率也頗高,好笑的也不少。趁著還記得,寫下來以後可以糗糗他。


 


其一:合體的字


迷上暴龍戰隊的Bubu知道多隻暴龍可以合體成一實力堅強的機器人(典型的日本戰隊人形卡通),將之應用在認字上、、、


一天我們一家在麵攤前等著外帶的餐點,突然聽到Bubu說:「媽媽,這裡有合體的字耶。」


「合體?!」啥,哩摃瞎?


就看到Bubu指著麵攤招牌的『肉羹麵』,慢慢地說:「你看,那不是兩個『美』合體嗎?」


原來他是指那個『』字啦,算你有創意。中文真的很多合體字,不過這『羹』字在中文的六書中叫「形聲」啦。(應該是吧?)


 


其二:50%的準確


某天我們一起搭社巴回家,沿路Bubu又開始對招牌亂認字、問問題。


「『85 咖啡』,賣咖啡的呦?」Bubu


「嗯」我答,頭也懶的抬。


「『海日果寶』,媽咪,那他們是賣什麼?」


嗚、、、說啥根本就沒聽懂,抬起頭來趕快找、、、


喵了半天,終讓我看到一家店招牌寫著、、、「『每』日果『實』」


兒子,你只對了一半啊,那是賣零食的啦!


 


其三:玩?的海豚


Bubu曾跟我說他在學校會自己看書,尤其是一本叫愛什麼什麼的海豚。(大人我沒專心聽)


前幾天在捷運上跟他聊天,我提起了這件事。


Bubu你說你喜歡在學校自己看書哦?自己看,不是老師念嗎?」


「對啊,我會自己看,厲害吧?」驕傲的咧


「厲害。對了,你說你喜歡那本、、、那個叫『愛跳躍的海豚』,是不是?」我謅了個書名,印象中,有個躍,是海豚。


「不是啦,書叫做『愛玩的海豚』!」他很認真的回我


我楞了一下,開始大笑。兒子,是玩,不是玩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