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七月中回後龍,恰巧公婆有事南下傍晚才能到家,剛好偷得半日逛逛三義,近中午才從台北出發,前往頗具名氣的綠葉方舟。原先擔心三義會塞車(自從苗栗因桐花聲名大噪後,我們對假日前往三義南庄一帶總會帶著恐懼),幸好一路順暢,不過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也就到了。

綠葉方舟園區果然頗大,從停車場到餐廳區,約需散步5-10分鐘,其實步道還滿舒服的,只是不巧在這高溫破表的夏日正午,實在是有些吃不消。戶外用餐區相當大,到處有樹蔭,一區一區的也覺得頗寬敞,即便後來遊客一直湧進來,也未有壅擠的感覺。不算便宜的餐點表現中等,不難吃但也未有驚艷之處,倒是餐後冰咖啡相當順口,奶酪頗得Bubu欣賞,看來下次可以試試下午茶組合囉。

 

綠葉方舟的入園卷,可抵消費,這是他們的駐店狗。

灑水降暑氣的餐廳區。

 

:跟其他小朋友玩到一臉委屈樣,其實別人根本就沒欺負他

 

離開綠葉方舟後,經過勝興車站,看到好多人,也就不敢逗留,繼續沿著苗49到龍騰斷橋逛逛去。廢棄的橋墩與鐵道的確別有一番風味。

 

:從鐵網看斷橋。嗯,有些無聊。

 

 

:蜿蜒的廢棄鐵道

 

:學火車跑鐵軌的Bubu

:紙編風車

回到後龍嗑碗冰消暑後,老公帶我們到他小時候最常去的沙灘,據他說沙灘規模遠小於120年前的樣子,攔砂壩與堤防總是這樣,維持了某個沙灘或港口,總會有另一處的沙灘隨之消失。這個不具名氣的小沙灘,也就沒有太多遊客打擾,細細的沙,踩起來真的很舒服,只是太陽還是太大啦!

:夏日下午的水尾沙灘。有陽光、大風車細砂、海浪、以及少少的遊客。

 

:不怕曬的Bubu,一個人踩水追浪也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