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走是我的超重點行程之一,但在網走的這一天兩夜,真的是、、、嗯,意外『驚喜』連連。


先說待的旅館吧,這是驚喜一。

為了能好好地欣賞流冰,不想趕行程,因此計畫在網走待兩晚,但第一天很晚到(晚上八點半),兩天後卻要很早離開(早上六點半)。望著這樣的時間表,實在不想花錢待在貴森森的溫泉旅館,但又想著要住兩晚的旅館,不願挑太爛的。因此,對旅館超龜毛的我,看了半天,相中一家照片看來還可以,但卻離車站有800M遠的旅館。我很猶豫,因車站前就有另兩家連鎖商務旅社,『晚上加大清晨的,在雪地裡拉行李走800M?』問過老爺後,還是不怕死地訂了這家旅館。

結果我錯了,我真是TMD白癡才會帶著一老一小拉三大咖行李摸黑在剛下過大雪的人行道走800M。累死人了,在零下4度的夜晚,老爺走到滿身大汗,尤其深深地覺得對不起婆婆,讓她跟著辛苦。兩天後大清早摸黑離開飯店時,原想勸老爺叫計程車的,偏偏老爺硬骨頭,於是又拉了一遍,幸好除過雪的『結冰』人行道好拉多了,一回生二回熟啊!我們學到的一課是,果然摩擦力愈大愈費力~~

討厭的是旅館沒有讓我很滿意,訂的是四人房,原來是二張小床加一小和室,重點是竟要我們自己鋪床墊!當然是我這瑪麗亞替老爺服務囉,有些後悔沒敲電話叫人來服務一下的,哼。

 

流冰船是驚喜二。

流冰沒接岸,所以流冰船不開了。報告完畢! 

是的,當我們興沖沖地依著預定時間到達流冰船港口,笑嘻嘻地向櫃檯帥哥遞出我們的預約單,卻聽到帥哥笑容可掬地努力地用英文跟我們說:The boat is canceled. No boat this morning, sorry。我們的確也僵住了幾秒。不死心地追問流冰狀況,帥哥依然親切地回答:No ice at coast, sorry

很好,我們的高亢情緒也瞬間凍住了。

冬天來網走,當然是為了看流冰,不然到底來幹嘛

自從預約了流冰船後,我跟老爺出發前在台灣就每天注意流冰情報,出發前一天看到流冰有南下接岸的說,還暗爽在心中的說,哪知那幾天天氣好,全部龜縮回去了。

嗚嗚嗚,我最想看的流冰啊,撒悠拉哪,不知何年才能有機會再相見~~

 

既然無冰可賞,我們也不想花時間花錢等下午的觀光船了,這下子原先的半天行程不見了,晃了晃甚麼都未開的港口,跟老爺嘰嘰窣窣商量了一下,決定先把下午要逛的流冰館、博物館和監獄逛一遭再看著辦。

標準的觀光客行程,搭了公車先到北方民族博物館參觀。空盪盪地沒啥人,展的是寒帶民族的生活方式,還不錯,印象最深的是有個配合動畫投影與展示品的展箱,頗有趣;還有個童玩影片中的冰陀螺夠酷。接下來散步至流冰館,有些令我失望,但瞭望台展望還算有看頭可清楚看盡整個網走;監獄就不是我的菜了,(沒辦法,我對蠟像與封閉空間有恐懼症)但戶外空間賞雪玩雪還不錯。

 

 

 

 

然後呢?該去哪?網走實在小,老爺不想去網走湖,市區又沒啥好逛,商量後,決定去北濱站,據說小巧可愛,很多人去貼名片的一個無人管理小站。

這個決定是我們這次的超大驚喜三。

問過JR站的觀光交通諮詢後(那位小姐英文超讚,讓我好感動),我們決定搭公車去再搭火車回來。

公車繞網走一周,市郊沿途還看到shopping mall,有量販超市、Book-off、還看到Uniquo,啊啊啊,可惜無法下車逛。我也發現那種購物商場的型態,超像美國的,ㄇ字型的商店街,中間便是停車場,果然地廣人稀的地方,商場集中模式都好像。

若我們乖乖在北濱站下車也就沒啥驚喜,但下一站『白鳥公園』這樣的站名,引起我們興趣,「也好,去看看有啥,再走回來不算遠。」於是我們在下午四時左右到達白鳥公園入口。

冷,下車才知道冷,一小段的路直叫人冷到打哆嗦。

原來白鳥公園是個湖,許多天鵝鴨雁群聚於此過冬,是個自然保護區。旁邊商店販賣著乾硬掉的麵包供遊客餵食鳥群。這些鵝鴨果然都是熟手,看到我們拿著紙袋,便馬上聚過來。嘎,不能說不嚇人啊,很怕被啄捏,有些天鵝的塊頭跟Bubu都差不多高了。其中一隻還直追著我們跑,搶的可兇。我們嘻嘻哈哈地餵完手邊的麵包。嚇,這些鵝鴨一見紙袋空,馬上鳥獸散,有現實!

真的很冷。

真人餵食秀結束後,我們趕緊進販賣店裡來杯熱騰騰的販賣機玉米濃湯暖胃兼暖手。店裡小姐笑問我們打何處來,竟也未推銷東西,後來我們前腳才踏出店裡,就看到他們在關店打烊,原來是我們耽誤到人家關門休息啦!

沒想到,接下來不到一公里的回程才真的有痛苦。

冷、很冷、爆冷、冷斃了!原來颳風下雪的海邊這麼冷,媽呀!

迎著冰冷海風走了好一段,耳朵鼻子真的凍到無感,說不出話。感覺走了好久,中途看到一家便利商店,有如救星般,趕快躲進去享受一下暖氣。哈里路亞!說真的,當時應該沒人想踏出那道門。

碰巧看到路邊的電子溫度計,零下14度,大驚,難怪如此冷。

所幸,車站不遠了。

出了便利商店後一股腦地衝向北濱站裡,小小一間木屋。裡邊果然貼滿名片,四周牆壁,還有天花板!到底如何貼到天花板的啊!看了看才發現這原來是中國片「無誠勿試」的拍片場景,難怪滿滿中國人名片。

其實,真的沒啥的一個小站,等車的同時,我們倒是跟裡面的一隻小黑貓玩得頗愉快,很愛找人玩的一隻貓,Bubu叫牠「北濱小黑」。

還好我們先到白鳥公園玩了一陣,否則冬天傍晚的北濱站,真的很無趣!

 

 


 

公車票價,450日圓;餵食白鳥的麵包,200日圓;北國零下14度傍晚海風肉身體驗,無價!

不能否認,這一天絕對會是畢生難忘的旅遊經驗之一!

 


l   其實旅館不算差啦,只是距車站遠了點。

l   那天在北濱站看到從火車上下車的年輕妹妹,穿著短裙,我都替他們冷的打哆嗦,對於這些北國辣妹們,只有佩服。

l   下午的那段路,沒拍任何照片。我深深覺得相機大概也凍昏了。

l   搭公車繞市區時,才發現我們旅館不遠的地方有個超市,可惜沒機會逛,扼腕。

l   網走流冰船介紹與預約http://www.ms-aurora.com/abashiri/index.html

l   流冰情報站http://www.noah.ne.jp/ice/rh/index.html

l   網走觀光http://abashiri.jp/tabinavi/02spo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