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旭山動物園是我在這次行程安排中的指定地點,更正確地說,我是為了看企鵝來旭川這城市的。有啥特別嗎?是的,在冬季十二月到三月間,園方會帶企鵝群出來遊街,跟觀眾超近距離的。雪地中看企鵝,想到就興奮,我真的是企鵝迷。

 

由於冬季動物園開放時間只從10:30到15:30,原以為時間很短,不過到現場才發現其實園區不大,部分動物也因冬季關係不開放參觀,所以參觀時間其實綽綽有餘。我們在開園前就到了,等了幾分鐘開門後就直往企鵝散步場地直奔,本還擔心走錯,不過所有人似乎有志一同,跟著人群衝就是啦!

 

我們早到,搶了閘門前不遠的位置,就等企鵝出來。其實旁邊的國王企鵝群早已被圍在旁邊的雪地,距離很近,看得非常清楚。散步的路線是固定的,很長一段,兩旁畫著紅線,觀眾不得越線。11:30,由管理員領隊,企鵝準時出閘門散步,牠們搖搖擺擺,走走停停的,一點都不怕人,可見也是被訓練地相當習慣了。企鵝真是可愛,按了不少快門,「卡哇依」的聲音四起彼落,大家都很嗨!我拍了不少照片,兒子也錄影了一小段。

照片

 

 

 

影片

寄件者 1001 Penguin Walk

 

寄件者 1001 Penguin Walk

 

寄件者 1001 Penguin Walk

 

 

另一個園區鎮店之王就是北極熊了。看來應該有三隻,北極熊體型頗大,熊掌舉起來時好大一隻,還有隱藏在白毛下的皮膚真的是黑色的耶!在水裡游泳時也頗矯健,一直追著一塊塑膠玩具玩。北極熊很受老爺青睞,這館我們來來回回『順道』經過好幾次,我終於忍不住虧老爺:「你很愛北極熊喔?」老爺嘿嘿了兩聲:「第一次看到嘛,以後能去哪裡看?!而且北極熊很猛的樣子很酷。」果然是老爺,就愛凶猛動物!

 

 


 

另外還有流冰海豹餵食秀,海豹圓滾滾的身軀在雪地上滑行,有趣的是,不知是否因為訓練的關係還是魚尾會卡喉嚨,只要拿著魚尾對海豹,牠們就不吃,非得由魚頭進食才可,可惜我聽不懂解說啊!

 

當然還有許多其他動物,例如雪狐、猩猩、猴子、鹿、老虎等,不過總是企鵝與海豹較吸引我。若是冬季來這邊,旭山動物園會是我的推薦旅遊點,真的頗有趣。

 

l   我們跟旅館買套裝行程--四人房一晚含早餐,加動物園門票與旅館巴士來回接送,精打細算的老爺說這樣超值,何況旅館就在車站旁,沒想太多也就訂了。就是這一家Terminal Hotel : http://www.asahikawa-th.com/

l   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官方網站: 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l   直到下午快出園前,開始下大雪,我們算幸運!

l   其實,這樣室外室外逛半天下來,還是頗寒,我們兩度到休息區吃東西取暖!

l   企鵝散步午前、午後各一場。當然,我們兩場都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