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一個多月以來,Bubu回家後的作息也頗固定了:六點到七點是他的卡通時間,再來洗澡吃晚飯,等我收拾好餐桌,打點好自己後,約莫八點多,便開始我們的親子共讀時光,媽咪變身成書僮。

(蛤?為啥不是爸爸喔?因為老爺說:國語Bubu都會不用教;英語、數學我較行;物理化學還沒開始,所以暫時先由媽媽出馬、、、)

 

其實,Bubu的作業多半在學校已經完成,晚上所剩的只是補寫沒做完的,而我就檢查加簽名;若隔天有考試,就順便抽考一下,末了開始複習學校的英語功課和進度。原則上,所有的事,含整理書包,我希望在一個小時內搞定,因為我的耐心是有時限的。


是的,我的耐心頂多只能維持一小時,因為,這小子花樣頗多:

「媽媽,我要上大號!好奇怪,為什麼我寫功課時很容易想大便啊?!」是,因為其他時間你都忙著看電視、玩電動、吃飯、、、

「媽媽,我跟你說喔,今天XXX又害我被老師罵、、、」寫小日記時,最愛跟我講話。

「媽媽,等一下,我先畫個空殼字。」這最常發生在我要他訂正錯字時、、、

「媽媽,你看,我畫得這個好不好看?」啥?我還以為你在寫小日記咧、、、

「媽媽,我在學校念過了啦,還要念喔?」當我要他複習功課時,最會跟我討價還價。

「媽媽,你要考幾題?我先寫一下編號。」唔,真龜毛、、、

「媽媽,我們來玩一下課本裡的這個遊戲,老師教我們的。」是,遊戲也是課程內容之一,不能視而不見、、、

「媽媽,你先等一下,我要問爸爸今天洋基贏了沒?」齁,怎麼剛才不問?!

「媽媽,課本這個漫畫很好笑,我要再看下一篇。」唉,小孩好奇心起,有興趣預習,總不能叫他停吧!

「媽媽,那你知道為什麼、、、」我問一題,他回問我另一串。

「對了,我明天要帶衛生紙,我先去拿一下。」我還沒反應,人就跑了。

「媽媽,你嫌我字醜,嗚嗚嗚、、、」齁,我才請他改那全篇鬼畫符中的一兩個字,就在跟我耍哭功。

 、、、、、、族繁不及備載。

幹正事的時間恐怕沒有一半。我也不免常常從和顏悅色到大吼,一直告誡自己『不要發脾氣當修練,現在的辛苦將會換來未來的輕鬆』。書僮果真不好當,唉。

 

都是媽媽啦,拿大人的泳褲給我穿,一直要掉,害我要拼命拉。

 

即便一個人下水,還是頗自得其樂。


PS. 也是會有好笑的事啦。有次國語練習有個選擇題:找出『不適切』的形容詞,他選的答案是【小華感冒了,我的腳受傷,都要到醫院看醫生,我們真是『同病相憐』。】(類似的語句)其實有其他的正確選項,
我問他為啥選這個,Bubu說:「因為他們生的是不同的病啊,怎麼會是『同病』相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