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聽醫師的話,八月底住院開刀割子宮肌瘤,據說一顆棒球大小,可惜我麻醉昏迷中沒看到,怨老爺沒幫我拍照留紀念。至今也回診兩次,狀況OK,三個月後再回診即可。不過醫生開的鐵劑也懶得吃,想看看拿掉肌瘤,貧血狀況是否真的會變好(雖然我懷疑)。

l   開刀那段時間,最讓我驚嚇得是:頭髮掉好多!枕頭上一撮撮髮絲,頗叫我膽戰心驚,直懷疑是麻醉藥的關係。還好現在似乎好多了。

l   同事們周末來家裡探望我,順便開趴,家裡許久沒那麼多人一起來,好熱鬧啊!歡迎大家下次再來啊!

l   日常生活步調有些改變,還在找重心與平衡中。得找點挑戰給自己,免的腦袋鈍化!

l   九月到十月初的周末竟然滿檔:Bubu的打擊樂表演、堂妹的高雄婚禮、中秋回後龍、再來回台南。呼,真忙。

l   Bubu當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花童,他說都是為了紅包。為了讓他點頭答應,我們開出了不少豐厚的條件啊!不過,恐怕也屆齡了,我看哪,以後就算他想當,也沒人要找囉!

l   八八水災的慘況真的叫人心疼,只能捐些物資盡點棉薄之意,希望多少有些用,災後重建必是條漫的路,持續看看有否能再幫忙的吧。它真的是個天災,卻也對應出我們人的無知與傲慢,我相信,這些類似的天災會再來的。

l   我很同情氣象局,成了這次的政治犧牲品。這樣的純技術單位最容易被拿來當祭品,你也百口莫辯。(我心裡的OS是:果然上位的不懂甚麼是科學啊!不如去問神吧。)

l   今年以來,陸陸續續的天災與人禍,第一次,真的第一次,讓我對台灣的未來失去信心。那種連核心價值都不見的失落感,其實我的底線不過是自由而已啊!

l   老爺告訴我,他與朋友的共同感嘆是:企業界最大的絆腳石是政府。

l   我也玩起facebook,跟流行啊!不過我最大的感想是:我果然沒朋友,能跟過去斷得如此乾淨,我真是非常人,something wrong with me,深刻反省中。

l   老爺與少爺當農夫可都很勤快咧,一早起床、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都是先到電腦前報到!

l   最近多注意了些有關教育的新聞,有些感想,有空再來寫。不過,我是主張開放競爭的,尤其是高等教育,不管是對學校或是對學生。還有,我真的很不希望回到一綱一本,哪有越來越封閉的道理!

l   其實,我對兒子在學業上的期望是很高的,因為我覺得他可以。但畢竟是他的人生,是好是壞必須由他自己承擔,何況「自己的蜜糖,他人的砒霜」,總之,一直告誡自己千萬不要管太多啊!誘之,但不限之。

l   老爺竟然還怨我忘了結婚紀念日,啊不然我是哪一年有記得過咧?早該習慣了吧!自己還不是忘了,嘖嘖。

l   老爺很無聊,三不五時就愛問我們母子比較愛誰。我總毫不猶豫地回他,我就是愛幼齒的;前天我硬是回他一句:琴棋書畫,你哪一樣贏過你兒子?老爺中彈,無法反駁,打擊頗深。(敲鐵琴、下圍棋、寫的字體與畫畫都不是老爺的強項,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