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種種原因,我們兩個在三四個月來經過很多次的溝通、爭吵、放棄與協調,一家三口睽違一年半的國外旅遊終於在出發前『四天』莫名其妙地決定,行程安排與機票住宿也在出發前一天才敲定,即便出發在即,行程仍有變動(比如我突然決定提早一天出發、換一天住宿地點等)。但似乎這就是我們家三口旅遊的宿命:想很久的都不會去,去的都是衝動下的決定。這幾個月來想過的地點包括阿拉斯加、落磯山、西雅圖、八里島、蘇美島、關島、北海道與大阪京都、、、不過我們最後去的是名古屋加立山黑部,完全是意外,就像眼前看到的只有香蕉與芭樂,雖不甚喜歡,正掙扎著非得伸手選一個拿時,突然天上掉了一顆蘋果到你頭上一樣,雖不知是否較合胃口,卻沒時間多想,只是在你面前,也就拿了。(這是啥爛比喻啊?)


好啦,最後走的行程是這樣:


Day 1 8/07):


哪裡:台灣台北。愛知縣名古屋(Nagoya)富山縣富山市(Toyama)


做啥:搞定JR套票。拉車看風景,為下一天的旅遊熱身。


怎麼去:


1.       長榮航空- 台北到名古屋


2.       名鐵- 機場到名古屋車站


3.       JR高山本線- 名古屋車站到富山市


住哪:富山市Canal Park Hotel


 


Day 2 8/08):


哪裡:富山縣富山市。立山(Tateyama)。黑部湖(Kurobeko)長野縣信濃大町(Shinano-Ōmachi)長野縣松本市(Matsuoto)


做啥:立山黑部的標準觀光行程。在室堂待了近四個小時,充分享受山上清涼的空氣與美景。


怎麼去:http://www.alpen-route.com/tw/Access/index2.html


1.       JR 富山市到立山站


2.       立山黑部的眼花撩亂但決不迷路的七種交通工具換乘回到信濃大町站


3.       JR大糸線- 信濃大町站到松本站


住哪:松本市Toko City Hotel


 


Day 3 8/09):


哪裡:長野縣松本市。上高地(Kamikochi)


做啥:欣賞飛彈山脈美景加來回十公里森林小徑健行。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197/2788996149_724ab4aa15.jpg


怎麼去:


1.       松本電鐵上高地線- 松本站到新島島站(ShinShimaShima


2.       Highland Shuttle Bus- 新島島到上高地


3.       沿原交通方式回到松本市


住哪:松本市Toko City Hotel


 


Day 4 8/10):


哪裡:長野縣松本市。愛知縣名古屋。


做啥:城市之旅。早上晃晃松本城吃喬麥麵。下午回到名古屋後逛逛榮車站一帶繼續吃吃吃。


怎麼去:


1.       JR 松本站到名古屋站


2.       名古屋地鐵


住哪:名古屋Daiwai Roynet Hotel


 


Day 5 8/11):


哪裡:愛知縣名古屋。台灣台北。


做啥:款款書包回家去。早上搶時間去了趟名古屋城,可惜在外圍連城堡鬼影都看不到,小孩還一直唉唉叫。十點半就搭車去機場報到囉!


 


行程安排碎碎念:


本次旅遊重點就是日本阿爾卑斯山,去避暑。


出門度假,景點安排不能太貪心,由其是帶小孩。


這次能成行,臨出發前還能讓我這樣變變變,真要感謝我們公司配合的旅行社老闆娘,真的是隨我改。


訂房最後完全靠日本樂天,訂了又取消,來來回為了改了幾次,很方便。只是前年註冊的帳號又丟了,只好再來一次,那個名字的片假名很是折磨我這日文白痴。(ps. 後來山野豬才跟我說window XP就有內建日文輸入法,好,我真的很白癡)


房間都是城市裡的連鎖商務旅館,不難訂。


訂房才發現,這次由玩橫跨四個縣。原來長野縣就是信州。


火車交通都是兩天內老爺爬文確定,印出時間表到日本訂車票、趕車。除了上高地與機場名鐵外,所有的車票都在名古屋JR訂票中心一次解決。


我們在遇到的JR訂票小姐很可愛,雖然語言不太通,還是很努力跟我們解釋,一直跟我們說非吸菸指定席只剩一位,吸菸區沒位子,正當我們想說這下完了,還好我靈機一動問了自由席,果然OK,有時靈感也是頗重要啊。


JR訂票小姐跟我們說Bubu雖滿六歲但未上小學,不用票。耶,省了一筆。原先還想說剛過他生日就帶他出門真是虧到了咧。


是的,又是坐到Hello Kitty無嘴貓飛機,應該有五、六次了吧。


Hotel有夠小,由其是松本的那間。唉,日本就是日本,沒錢就只好住小旅館。


老爺說夏天不想泡溫泉。沿途看到各溫泉旅館的廣告,心裡還是癢癢的。


這次旅遊三人應該十萬票有找,包括帶回的歐咪呀給。


後來想想,如果由名古屋進,小松出,似乎行程會更好。


老爺說,飛弾高山、白川合掌屋及能登半島留給下次。真不太暸為啥一般旅行團有辦法把這些全排進五到六天的行程。


可是,我下次真的很想換個國家玩啊!


 


 在飛機上很會找自己找樂子的Bubu。這次是功夫熊貓



 


 這次日本旅行的起點



 


 


無緣停留的高山市


 


這次旅行最懷念的地點與氣氛



蓋章是Bubu在旅途中的樂趣   也是父母騙小孩健行的好法寶


 


上高地的森林河谷健行



 


松本市的散步



 


在名古屋百貨公司裡設置的當天奧運照片刊版



 


在名古屋也有大同喔... 特別給山野豬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