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7/5

若算出差加轉機,前前後後也不知到香港幾次了。不過認真有在香港停留玩樂的,嚴格來說應該只有兩次。一次在2000年與當時的準老公一起,另一次2005年就帶著Bubu全家遊啦。

 

照: 2005 一老一少伴遊香港

 

我常笑說自己在香港像隻地鼠。自Bubu出生後,因台北香港間的班機頗多,有2-3年間到香港出差總是早上第一班機飛出,晚上搭晚班的飛機抵達台北回家,真的把香港當高雄跑。一到赤臘角機場,便鑽上機場快捷進香港島,再由香港站轉搭地鐵到客戶公司,結束半天的會議工作後,同樣路線回機場,只在地鐵到客戶公司間接觸到地面,就像一隻地鼠,常常在地道裡活動,偶爾才冒出頭來,哈哈。

 

香港我最熟的地方就是赤臘角機場了,幾年來過關、等飛機的時間加總應該比在香港當地的時間長多了,有些無奈。最常報到的是Disney Store,若有喜歡的樣式,習慣性地會帶個大馬克杯回家,或是挑選些小東西回家孝敬Bubu或是乾兒子、女兒。畢竟台灣沒有正式的Disney Store,總覺得較值得(現在台灣有嗎?)。再來大慨就是夾層中的Starbucks,喝咖啡消磨時間。登機門大概前、中、後都走過了吧,印象中有次轉機,讓我在長廊中走了好幾回,硬是沒看到轉機口,真像鬼打牆。幾次下來,我對香港機場設計與設備感覺還不錯,的確是稱得上水準的大航運量國際機場,有的吃、有得逛,候機區夠開放也大,Gate接駁車也夠密集,當然他們的市區Chin-in服務更是沒話說。幾天前才聽老闆說他們在深圳也設了Chin-in點,行李直掛然後可搭快艇直抵機場,酷。

 

照: 裝憂鬱看風景

 

照例,重點整理:(欸,只會重點不會寫文章)

l           即便時常在香港站轉換車,還是會迷路,不是在車站裡就是在附近的天橋上轉啊轉的;還有一次從尖沙咀地鐵站冒出來,明明假期飯店就在轉角,我硬是繞圈圈轉了好久才找到。只要路標不清楚,我就完蛋了,路癡絕症,沒法度。○rz

l           其實,並不太適應香港,天生就對人多擁擠的地方害怕反感,總覺得香港人很冷漠。應該是沒遇到對的人吧。

l           最常住在九龍端,但尖沙咀愈變愈不喜歡,夜晚路上醉酒、喧嘩的人一群又一群,讓人有種不安全感。

l           九龍的超大「扛棒」,恐怕也是世上絕無僅有,但個人不欣賞。

l           尖沙咀看夜景,隔著維多利亞港看香港島,果然美麗。

 

照: 霧濛濛的港島夜    這是小DC+人體腳架拍的

 

l           現在天星碼頭不見了,有幸搭過一回渡輪,從尖沙咀到中環,只覺得碼頭與渡輪都很有歷史,有些特別。

l           港島彎彎曲曲的上下坡與頗具風味的英式建築,很可愛也很有意思,只不過萬一得揹小孩,恐怕得叫救命。

l           星期六下午的銅鑼灣好恐怖,人多到好像沒地方站,只想速速逃離。

l           每次在港島看到那沿著山坡蓋起一棟又一棟的超高建築,就想問:媽呀,這到底怎麼蓋的?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香港沒土石流,岩盤夠堅固。匯豐銀行總部那棟樓,內外部一樣有趣。

照: 超落咖(長腳)的高建物  從太平山的纜車拍的

 

l           上太平山的電纜車也是一絕,如此傾斜的角度,老讓我想到萬一電纜斷了怎麼辦。山頂購物中心還算可以逛,不過哀神附身的我,沒看過美麗的夜景,我一上山。就。起。霧。

l           海洋公園不錯玩,水族館與纜車都很好,當然也要看看發懶的熊貓,倒是海豚秀感覺不比花蓮遠雄。帶小孩待上一天不是問題。

 

照: 海洋公園水族館裡的水母

 

照: 海洋公園騎馬照相

 

l           蘭桂坊的夜果然熱鬧,只是不是我的調。

l           香港島南端的淺水灣與赤柱,人少較悠閒,我喜歡。這裡果然是豪宅區,看著房仲的廣告,發現只買得起一個馬桶位置的大小吧。

 

照: 往赤柱的雙層巴士

 

 

照: 赤柱的海邊玩砂

 

l           地鐵站的中、英文,老是對不起來,還有港式中文常常有看沒有懂,跟我不熟。有時讀英文還比較快。

l           道地港式飲茶點心當然不錯,其他食物就沒對上我的嘴巴。可能沒找對餐廳,或是廣東料理本就不是我的菜吧。

l           在香港沒膽買水貨D70,回家後才哀嘆。看到好貨不能手軟啊。

l           滿坑滿谷的瞎拼店,可惜不識貨不會買。欸,買東西吃東西在香港,我都不在行。朋友說:那你去香港幹嘛?

l           有次跟客戶吃飯,兩岸三地都有代表再加個美國人,突然對岸的問起我對「統一」的看法,真想說:統一的飲料還不錯喝啦!哇哈哈,還是低頭吃飯較實在。

 

照: Bubu 戴墨鏡賽車  看起來很酷。  其實連油門踏板都還搆不到

 

照: 當時還很嫩的Bub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