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矇著眼,就當作看不到」,就是我這鴕鳥心態。

雖然老爺當初在窗台弄好後就說,得等到大雨來才知分曉,我就當作一定不會那麼衰(明明自己一向與衰神很有緣),興沖沖地將油漆搞定。即便後來有幾次斜風細雨,老爺頻呼好像又漏了,我也當沒聽到、不想看。終究陰雨綿綿的這個冬季,不缺幾場大雨,是的,又看到明顯的水痕了,還發現另一道新的,嗚嗚。

好吧,認了,含淚再跟師傅聯絡,約好農曆年後再來。

這次師傅左看右看也摸不著邊,直搔頭說沒遇過一座這麼難搞的窗台。最後師傅終於說了:「我看厚,乾脆沿窗框敲牆,弄個ㄩ字形溝,補上水漆,看它怎麼滲!」剛聽時有些傻眼,不過也只好乖乖照辦。

工程又花了兩天,一天敲牆作防水,一天再來補水泥。補好後我一看,師傅果然是作防水的,不擅做水泥牆,這ㄩ字形溝高於其它牆面,一點都不平,鋁窗框也是處處水泥啊。當然油漆得再來一次了!乖乖的再回B&Q報到補貨,花個周末再重當油漆工囉。

 

l   既然都再動手了,乾脆把窗簾框與上次漏的天花板交接處也漆了。

l   煩的是,房間物品得再整理一次,地板得再清乾淨,貼遮蔽膠帶與鋪保護塑膠袋。

l   好加在的是,還沒添購任何新家具,不需擔心,動作慢也是好處。

l   話說一回生二回熟,油漆算是得心應手了。

l   不過,我恨補土,它一點都不平,即便我換了較好的工具與補土。技術爛哪!

l   其實,整座窗框附近的牆面慘不忍睹,高低不平還坑坑洞洞。

l   管它,反正書桌擺了,眼不見為淨。

l   還會再一次嗎?雖然老爺說要等颱風來了才知道,嗚嗚,我不要了啦。

l   上次工具大多留著,花費不多,約五百有找。

 

重作馮婦,有些沒力。

 

就是這個ㄩ。

 

補完水泥後的樣子。。。其實我是挺無言的。灰色綠色間是有不小高差的。

 

補土後。。。照樣高低不平。

 

上兩層漆後。。。。管他好不好看。算完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