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Bubu學校的大班區,一班一棟小房子,戶外空間又大,老師們當然不會浪費,每班的後面就各自整地,弄個一窪小菜園。各班選擇的菜苗各不相同,大致上還是些容易種的青菜,像A菜、茼蒿、芹菜、蘿蔔、大白菜、或高麗菜,Bubu班上挑的是A菜、芹菜、與蘿蔔。

冬季時(約12月)開始種的,剛看到時,我可開心的咧,有機會就幫他們照相,還會跟別班比較,老覺得Bubu班的菜總是長得比較小,忿忿不平地猜想一定是教室的位置比較照不到陽光的原故。Bubu說他們會輪流澆水,或是老師看誰乖才能擔任這樣的工作。我看過別班小朋友拿著小水壺澆水的樣子,兩個小朋友跑進跑出的裝水澆菜,很是可愛。

小朋友種菜是很有趣,不過我也頗懷疑沒施肥沒多照顧的,能長成啥樣。就在我懷疑中,一月的某一天,Bubu下課後,遞給我用衛生紙包起來的幾片菜葉,說是今天收成A菜分到的,看著他手上的56片菜葉,我哈哈大笑,但那晚下班後,特別弄個一小鍋魚丸湯,恭恭敬敬將A菜煮了給他吃。

前幾天,Bubu下課後衝到我辦公室,拎著一個大蘿蔔,很開心地說他們拔的。嘰嘰喳喳地說:「我的蘿蔔是中間大小,XXX的是最大的」、「老師說每個人挑一個,拉出來多大就是多大」(呵呵,抽籤靠運氣就是了)、「自己拔自己的,沒人幫忙」、「媽媽,今天煮好不好?要煮什麼?」、、、

l   哈哈哈,收成真的是件快樂的事,現下就只剩芹菜囉。

l  的,我真的很愛這間學校的空間環境。

 

「咪咪,我們今天拔蘿蔔。」

 

  芹菜小時候與長高的芹菜。

 

  瘦小的A菜

 

別班的高麗菜

 

收成前的蘿蔔,最近拍的。

這樣看蘿蔔  好可愛

 

前幾天看到另一個班級搭的棚架,說是小黃瓜與絲瓜,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