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領完眼鏡後,信心滿滿地認為替Bubu戴眼鏡不過是一塊蛋糕的事,萬萬沒想到,事情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有夠痛苦的第一週…
第一天﹕花了40分鐘才將他兩眼都戴上,想說第一次嘛,總是較不順,以後就好了
第二天﹕40分鐘!! 花了許多時間跟他溝通,叫他不要害怕…
第三天﹕近一小時,結果只戴上右眼… 跟自己說,沒關係,不要給小孩壓力,這是長久的奮鬥…
第四天︰也是近一個小時...很好,終於兩眼都進了
第五天﹕近一小時,只有右眼成功…
第六天﹕近一小時,兩眼成功…
第七天﹕近一小時,完全戴不上…


很好,我也快崩潰了,只好拎了眼鏡與Bubu一起回去找診所阿姨求救。經小姐的耐心再指導與練習後,當天晚上,神奇地在10來分鐘內配戴完畢,我們母子倆歡呼擊掌,喔耶!
Bubu在第一週的痛苦經驗期間,他也相當難過,自責到哭泣,其實我看了也很心疼,我也懷疑自己的姿勢與態度是否都不正確,唉,真的是折磨啦。


接下來這兩周,戴的還算可以,多半在20分鐘內解決,中間一天曾因Bubu感冒發燒,,看他又睏,頭昏腦脹眼又紅,放他一天。不過這幾天來,又開始偶爾不成功,或是只戴上一眼的狀況,說不定又該去找阿姨複訓了。


給醫生回診的狀況如下:
在第六天(11/07 )時第一次回診--- 右眼裸視回到0.8,而左眼到達0.7;但角膜攝影結果,左眼有些壓不均勻狀況,醫生判斷可能是側睡關係,或是左眼五天中有兩次沒戴上影響,於是約好兩周後再回診 (若無問題, 一個月後回診即可)。


這次回診結果11/19--- 右眼裸視回到0.7, 而左眼到達0.6, 反而退步了,有可能是剛好前一晚沒戴上的關係。左眼的角膜攝影一樣有位偏,醫生還是叫我要盡量讓Bubu仰睡,好吧,得加油了。另外,眼睛血絲也偏多,得點眼藥水幾天。


PS1. Bubu的問題是,戴眼鏡時,我的手一旦要靠近眼睛,他整個肌肉緊繃,身體後縮,眼皮就閉上。常常眼鏡都碰不到就失敗了。


PS2. 小姐教我的手勢不要去擋到他另一隻眼的視線,讓他眼睛能專注地看著鏡子,而不是我手上的鏡片,也幫助眼球位置位於中央,才好戴上。


PS3. 診所的人還是建議我,前三個月,還是盡量要做到每天配戴,效果才會好,唉,真的不能偷懶啦。 

PS4. 我的第一小瓶的舒潤液在第一週就幾乎用完了。那個不便宜啊~~ @@

 


我的整套機私頭︰眼鏡保養藥水,還有沖水瓶與小水盆﹙我不敢直接在水槽沖洗,我自己紀錄太差了~~﹚

R00154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