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   麻吉變拜把

上學期末開始,Bubu跟班上一位男生『小宇』變得相當要好,兩人下課總是一起玩耍聊天,Bubu說『我們非常合得來,很有話聊』。這學期剛開始不久,他就說小宇已經是他的麻吉,幾個星期前,他突然跟我說,他們兩個現在是〝拜把兄弟〞了。

蛤?是有沒有那麼好啊?

看起來這兩個感情真的不錯,前陣子小宇生病休息了一星期,Bubu會跟我說很想念他;上個月他們兩個好不容易坐一起,結果因為上課太愛說話了,被老師拆開了;還有次氣沖沖地跟我說,班上同學看到他們兩個抱在一起,笑他們同性戀、、、(哇哈哈)

Bubu已經開始祈禱,希望三年級分班時,兩人能在同一班了咧、、、 好吧,就看你們的兄弟情能維持到何時囉!

 

l   八卦站

這小子是標準的八卦王,還滿注意班上同學的各式消息的,有時還會虧一下別人,頗有乃父之風。就我觀察,這小子還沒當到〝放送站〞的地步,好哩佳在。

那天Bubu就很神祕地跟我說八卦,說他隔壁女同學〝單戀劈腿〞。

蛤?啥碗糕?問清楚後,原來是同時『偷偷喜歡』兩個男生啦!

Bubu說那位女同學自己跟他講的,還問他意見-『要不要去跟其中一位男生告白』、呃、、、

我問Bubu怎麼回答的,他說:『我已經知道那個男生沒有喜歡她啦,所以就跟她說會失敗啦!』齁,連男生那邊的反應也知道了,真的有八卦!

不過,最八卦還是我們這些大人,因為我們老追問Bubu接下來的情節發展,哈哈。

 

l   我是人氣王

Bubu班很常輪調座位,幾乎每兩星期就調一次,他們自己找伴坐,前兩周表現不佳的小朋友會喪失挑鄰居的權利,老師會做最後的調整。

有天跟我說,XXX又說要來跟他坐了,這位XXX是上學期謠傳很喜歡Bubu的一位女生。

我問Bubu答應沒,沒想到他竟回我:「我是說可以啦。可是喔,跟我坐要拿號碼牌,她現在大概是排第六號了。那個OOO 和 CCC 這次都邀我坐,還有上上次的、、、」還補上一句:「媽~,你不知道喔?我是班上的人氣王耶!」

最好那麼有人氣啦!哼,我看過沒幾個禮拜,大家都忘了要跟你坐這件事了啦。

 

l   小學妹

他們有直屬學弟妹,一年級的小菜鳥。

去年,Bubu的直屬學長在『相見歡同樂會』後,就不太搭理Bubu了,他曾經有點抱怨傷心過。(可想而知啦,小朋友多半不知道如何跟不熟的小小朋友相處,下課時間自己同學都玩不夠了、、、)

今年,他升級了,直屬的是學妹,同樂會後,我提醒他,要當個稱職的學長,多去找人家玩,免得學妹傷心。

這小子說:「有啦,遇到她,我會跟她說嗨。」啥?就這樣喔?

這小子竟答:「下課我們都要去操場玩,沒什麼時間跟她聊天啦。還有我們玩得較激烈,不適合帶她玩啦!」齁齁,理由一堆,不就跟你以前學長一樣。

有趣的是,這兩天在他的手提環保袋裡發現了一張紙條,瞄了一下,原來是學妹寫給他的抱怨注音信,說他都不跟她說話。我故意問Bubu那是甚麼紙條,可不可以丟掉,他說是學妹寫給他的,不准我看,他準備隔天要回信、、、 (哇哈哈,我一定會追蹤下去,看這小子怎麼處理。)

 

l   期中考過了

學校期中考因期初H1N1有班級休假影響,延了一周才考,上星期剛結束。跟以前一樣,考前一周,老師用很多評量轟炸,幫他們複習,作業也變較多,Bubu也開始說不喜歡考試前一周,希望考試趕快結束。我原也想在周末時幫他複習一下,無奈我也沒啥耐心,想說他也都會了,也就草草結束。

考試那兩天,Bubu突然生病發燒,基於愛玩樂的理由,他硬是不想請假。也罷,就讓他去考了,沒想到也撐過兩天(第一天晚上還高燒、嘔吐),不過我都是中午就接他回家,也請他把口罩一直戴著,免得感染別的小朋友。

結果呢?考試成績並未失常---該會的都會,該粗心的也沒忘記粗心啊! Orz …

Bubu說寫完多元數學後,他放空發呆許久、、、(寫完竟然沒檢查…算了,可憐你生病);還說甚麼英語比他預期得簡單〝一萬倍〞,結果粗心錯一堆、、、

不過也從這次經驗發現,他在考試這件事,穩定度算高,不需人太擔心。

 

 

 

 

剛睡醒的瞇瞇眼。

DSC_0770.JPG 

 

 

越來越不愛被我拍, 就愛跟我搶相機的小子。 這張是學我用鏡子自拍的相片。

DSC_08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