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古屋是此次旅程的起點也是終點。第一天只是匆匆經過的我們,根本沒進到城市裡。反而在待過幾天的北邊的小城鎮後回到這邊,一出車站,結結實實被這裡擁擠的人潮與高溫嚇了一大跳,頗不適應。看了看手邊的旅遊介紹書,說真的,那麼大的城市,短短的時間,還真不知從何逛起。臨時拿了張美食介紹,索性,就以吃來認識這個城市囉。

觀光資訊底加。http://web.ncvb.or.jp/~hantai/kankou/index.html

 

l   從松本到名古屋,JR特急,需兩個半小時。到名古屋飯店check-in後,也近四點了。

l   名古屋待的Roynet旅館,竟比松本市的Toko-city大,也較便宜。加上上次去東北也住過Roynet,感覺也不錯以後就商旅就盡量找它了。

l   我們總共只去了名古屋車站附近、榮站附近以及名古屋城。

 

名古屋車站附近的大樓與商店。

 

l   對名古屋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長長綠帶-中央公園了。都市裡能有這麼長的綠公園,是一件幸福的事。

l   當個標準觀光客,花錢爬上名古屋電視塔,還好天氣晴朗,看得很遠,算是值得。

 

 

穿著浴衣的美女們正在看在電視塔舉辦婚禮的新人簽名牌。

 

l   太空船造型的OASIS21,玻璃通透的主體加上水與綠地,是座很有趣的建築,底下是個表演舞台,常有表演活動。

l   原先想去犬山看煙火祭典的,但是小朋友不想加上怕擠人,也就放棄了。

l   不知該如何取捨之下,發狠吃了兩頓晚餐,名古屋名物鰻魚茶泡飯+有名的矢場味噌豬排,嘴巴很爽但肚子很撐,還是少幹這種事的好。

l   好吃碳烤鰻魚飯茶泡飯,Bubu只願意分我幾口吃咧。

 

l   百貨公司的家居館很好逛,由其是廚房用具,只是沒錢。

 

百貨公司裡的擺設,Bubu拍的。還有北京奧運的當日成績寫真。

 

l   意外發現Bubu竟然愛吃日式早餐:鹹鮭魚+生蛋+白飯,配上一碗味噌湯。他說大滿足,真是有夠日本胃。

l   是的,我們又在日本的國寶名古屋城前一遊沒進場。

l   沿著城牆走半天,只是這次連個城堡鬼影都沒看到,太大了啦。

 

右下角的市役所地鐵站出口頗具古意。

l   天氣熱,小孩唉,提早打包行李回家。

l  以為名古屋機場很大,應該跟東京一樣,過移民檢查後,會有很多商店,結果我錯了,商店都在出境大廳啊!再見,我的念茲在茲的年輪蛋糕。

 

Bubu把松果插上芒草花當是花瓶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