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如何說起呢?嗯,基本上這又是一趟意外的旅程。

出發前兩個星期,老爺在上班時間傳來一個訊息:「喂,老闆要我九月初去魁北克參加個大拜拜會議,該不該答應呢?其實我最近很忙哪、、、」哇,貴公司幾時能放你這麼多天假,讓你去這麼遠的城市走走,說不要的是呆子。

老爺繼續問:「你有想跟我去嗎?」嘿嘿,我正有此意,心裡已在盤算去的可能性。

「那、、、Bubu呢?」笨蛋,我去當然就帶去呀!

Bubu才剛開學一星期耶,好嗎?」管他的,才一年級。幾時能去魁北克,那麼遠,說不定他這輩子也沒啥機會了。

 

我幾乎是沒啥猶豫地就決定去這趟旅程,近十年沒到美洲了,老爺又總是不敢請長假,出國總在亞洲內打轉,魁北克耶,哪時會去那麼遠的地方啊,何況還有人出住宿的錢。誰知道,決定去之後才是考驗的開始。老闆倒是很爽快地放我假,還叫我該待久些,甚至熱心地告訴我哪裡好玩,只是沒想到機位難訂,尤其是出發日期沒啥彈性、、、老爺公司的旅行社說機票不好訂,於是老爺就把訂幾位了事交給我一並處理,唉,我們母子兩沒去沒關係,害的老爺無法成行我可就罪過了。加上老爺說如果他自己去,為了可以跟同事一起出發,非得長榮不可,省的麻煩。

我的搶機位大戰於是展開…

 

 

「長榮直飛溫哥華的得候補、、、看起來很滿、、、又要三個位子,可能不好等。」親愛的旅行社老闆娘如是告訴我。

「那從美國轉呢?」我不死心。

「嗯,有機會。Continental從東京飛紐約再轉去魁北克。」好,我要,先訂再說。

「小姐,你知道從美國過境要visa吧?」親愛的旅行社老闆娘提醒我。

「什麼?轉個機也要簽證?這個死美國、、、」好吧,反正我跟老爺原本就有簽證,只是得辦Bubu的。

「我想,我們兩邊都訂,到時長榮補到就最好、、、」親愛的旅行社老闆娘下了結論。

 

 

走長榮,得等候補,沒保障;走美國線,得辦美簽,很麻煩。我掐指一算,媽呀,加簽和美簽,只剩8個工作天可以處理。上網查一下,加簽要2天,美簽要5天,該死的AIT中間還放了個9/1勞動節,二話不說,隔天先跑AIT,辦Bubu的美簽、、、

「小姐,我要幫我兒子辦簽證、、、」我必恭必敬呈上所有文件。(說到Bubu簽證也是一波三折,上次沒辦成就是因為照片規格不符,結果就拖著了。)

「你這個戶口名簿謄本太舊了,要六個月內的。」馬上被打回票。你這美簽是有這麼難搞喔?

「小姐,我這有新的影本可以嗎?因為還要趕加簽,有些急。」我祭出哀兵政策。

「不行,一定要謄本,和平東路那有戶政所。嗯,我勸你先去辦加簽吧,如果那邊比較快的話。」小姐很同情地丟個建議給我。

 

我哎了一聲,默默走出AIT。打了電話到加拿大辦事處CTO:「、、、簽證辦理收件時間早上8:30開始、、、下午不收件、、、」很好,現在是下午兩點半,兩邊都甭玩了,我又少了一個工作天。

隔天一早先送加簽,心裡盤算著明天下午兩點到CTO領護照,再飛奔到AIT送件應該來的及3:00pm的截止時間。沒想到又聽到一個惡耗:萬安演習2:30開始,路上車子不能行駛。老天爺真是在開我玩笑,我壓根沒想到還有萬安演習來攪局。

 

 

真的,我那時幾幾乎要放棄了,幾日來的與老爺的溝通、訂機票、找飯店、準備文件辦簽證,讓我頗煩躁,最後心一橫,來不及就聽天由命等補位,不強求了。不過神奇的是,我最後在那天2:25pm踏進AIT,順利卡進截止時間,還來的及走進隔壁的漢堡王,點杯飲料等演習時間過。我想老天爺是在告訴我「there is no free lunch!

後來,在第三個工作天,也就是9/1 AIT宣稱放假的那一天,我接到快遞送來的護照。驚訝之餘,我不禁算了一下,今天AIT根本沒上班,我那天下午送件,表示根本隔一天就發出簽證來了。很好,那我送件時一直嚇我需要4-5天是怎樣?!給我記住!害老娘我緊張那麼多天。

 

 

直到出發前兩天,我們才敲定機票與飯店,終究還是搭Continental循美國紐約進魁北克,中間也經過幾回重新訂票想等長榮,(其實最後長榮是有放出位置,只不過是在出發當天,我也不想要了)。至於行程,也根本沒想了,到了當地再說吧,一切隨遇而安。

 

旅程當然也沒那麼順利,我們的Continental airline 東京飛紐約班機延誤了6個多小時。是啊,我們三個在成田機場晃了近8個小時,用了航空公司給的4500日圓Coupon 吃撐了才上飛機,到紐約後到過境旅館睡一晚,隔天再用54圓美金包了早餐、一堆零食飛魁北克。嘿嘿,時間延誤,管他的,經過出發前一個多星期的奮鬥,這一點小事算啥?只是老爺嘀咕著:早知道就該入境東京,吃頓拉麵或壽司都好。

 

 

PS1 – 回程前就知道台灣有颱風,班機可能受影響,早已認定運氣一向很背的我們必會遇到延誤,沒想到轉機櫃檯確切地告訴我們班機準點,我們還嚇了一大跳,直問真的嗎?

 

PS2 – Bubu的旅遊日記第一頁就寫著「小ㄙㄨㄟ ㄙㄨㄟ日記:今天我們的飛機延誤了很久到晚上10點、、、」

 

 

 

我們在東京成田機場混了許久,吃東西買東西加打電動。那個沙發區還不難睡,也可以充電。

 

Bubu等身的好大機器人

 

實在有趣的玩具。在東京機場總是可以發現些有趣的東西。

 

從台北出發約26小時後,終於在午夜到達紐約轉境旅館。厲害的Bubu還有力氣玩樂。

 

到達Quebec時,已是隔天早上,整整38小時的時間在搭機轉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