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六月 台東行 (6/7-10))


 


原先在三、四月時就跟老公嘟嚷著希望6月能趁著端午連假安排個大出遊,地點從朋友邀約的阿拉斯加、去年沒成行的德國、老公最愛的日本到妹妹提議的泰國蘇美島間角力著。一如既往,終究是人算不如天算,哪都去不了,原因很多,有突然降臨的公事、機票價格,兩人的時間喬不定等,唉,也不知我的長假大夢何時才能實現(我想應該還是我們的決心不夠)。回頭看到知本老爺的住宿卷快到期,加上得回台南一趟,突然間兩人就心一橫,請了兩天假,訂了車票,啥也沒規劃,就直直往台東衝啦,打算來個「台東放空行」。


 


最後的行程如下:


Day1 -台北出發搭北迴鐵路自強號到台東市。租車亂晃:台東市大暴吃+台11線隨便走走。投宿成功鎮的「福樟木屋」。


照:旅行帶個畫本與蠟筆是個好主意,不但可以讓小孩安靜還兼拐鄰座小妹妹。


 


照:北迴玉里站看到的觀光列車。


 


照:水往上流。真的會有那種錯覺耶。


                  


    


 


照:據說現在暴紅的電影拍片景點-月光小棧。一個有個性的小藝廊,有咖啡喝,可遠望太平洋。


        


 


Day2 -早上台東海生館+台東風景管理處。中午還車。進駐知本老爺開始餵豬計劃,誓言不離開旅館直到退房。


照:沒藍天,可惜了這片椰樹與躺椅。


         


 


照:少了陽光,連向日葵也落寞。


 


照:海生館養的陸龜。售票員堅持Bubu須購票,好吧,小孩長高了是該高興,對吧?整棟海生館只有我們一家,解說大哥哥私人導覽。


      


 


照:被鳳凰花染紅的人行道。六月的台東真是艷麗,金黃的阿勃勒與火紅的鳳凰,沿街綻放,讓人看了心情大開。


       


 


Day3 -早上繼續餵豬計劃。中午退房。從知本搭南迴鐵路莒光號回到台南。回家見老爸繼續吃吃吃+玩小孩。


餵豬計劃即:游泳/泡湯®吃晚餐®泡湯®睡覺®泡湯®吃早餐®游泳/泡湯®吃午餐。真的生平第一次如此「釘」在飯店裡,完全沒出門。


 


照:知本老爺花園一景。還滿喜歡知本老爺的感覺,簡單明亮、綠意盎然。泳池與露天風呂比鄰,相當方便。


            


 


Day4 -一早被老爸挖起來吃早餐、逛市場。還是吃。下午搭自強號回台北。傍晚到達台北,滂沱大雨,三聲唉嘆,假期結束。


 


照:最愛的台南早餐之一:虱目魚粥。


        


 


 


重點回顧:


Ø           搭台鐵環島一週,就差台東到知本站。哇哈哈,算是完成一件小小的人生必做事之一。


Ø           毫無意外,我這雨女加上Bubu這雨童,旅行四日,不見陽光露臉。陰雨綿綿,缺了藍天艷陽的台東,果然不像台東。結實累累的椰子樹與盛開的向日葵田,少了藍天碧海的襯托就是不對勁。


Ø           台東市是個很綠的小城,很好,我喜歡。


Ø           平日旅行真是讚,什麼都不用搶。只不過遇到雨天,即便有了面太平洋的木屋與露台,一樣沒日出可看。


Ø           「蕭家有夠讚肉圓」真的還不錯吃,Bubu也愛,不過不便宜,35圓一粒。


Ø           我們夫妻倆一致通過,卑南包子比河東包子好吃。


Ø           經實驗證明,六月天常溫的包子放兩天會臭酸。排隊買包子時,千萬不要因為久等不甘心而多買,有道是:肉包子無限好,只是胃有盡。


Ø           「榕樹下米苔目」,兩碗大大的米苔目加貢丸湯,餵飽兩大一小,七十元整,有夠便宜。讓在掏錢的老公一整個愣住,懷疑耳朵有問題。


Ø           「津芳冰城」的冰,細細綿綿的挫冰加上很多的煉乳,便宜又不錯吃,25圓一盤。


Ø           租車忘了取回證件,服務人員連聲道歉還說要親送到市區。折返租車處,繼續道歉又送Bubu一台小汽車,粗估100圓有找,但客人心情好,無價。這才是服務業啊。


Ø           有幸在彰化站巧遇蒸氣火車頭CK124,真的很帥。


Ø           知本老爺的戶外裸湯,完完全全日式。老公兩天泡它三回,直呼爽度一百,還要再來。很 好,付錢的大爺滿意,I shall retu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