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自今拜訪武陵農場共三回,依然覺得值得再三拜訪。不管是由棲蘭蜿蜒而上或是由合歡山經梨山轉下,山路迂迴綿延,到達農場時,總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不敢相信這裡竟會有這麼遼闊的山谷,說是世外桃源也不為過。

前兩次的拜訪碰巧都在十二月底,楓葉季已過,梅、櫻花季又未到,只剩光禿禿樹林,與松柏類的針葉林,農場裡一片蕭瑟。不過我還是愛,氣溫雖低(夜裡曾看到室外溫度計近於零度),整個氣氛卻是說不出的乾淨清爽,一掃塵囂之感。有趣的是,直到今年四月中拜公司開會之賜,再度來到,才知道原來春天裡的武陵竟是如此熱鬧:嫩綠的葉佈滿樹梢,各式各色的花到處綻放,還有剛結果的小桃子與櫻桃,完全另一個樣,有些嚇到,果然是個城市鄉巴佬。

 

2003年耶誕,第一次到武陵,貪的是剛開幕的富野飯店大特價促銷。兩天一夜,自行開車由宜蘭經棲蘭到達。途中繞上梨山,看看那紅色古味的梨山賓館,尋找我童年印象,約隔了二十年吧。農場裡的桃山步道約只走了一公里,小公子要人背,吃不消。

照:Bubu約一歲半,正愛趴趴走,抓都抓不住。

 

照:美麗的七家灣溪。

 

2005年十二月底,第二次造訪武陵。與婆婆一起的三天兩夜旅行,依舊自行開車,不過這次由埔裡走新中橫,經清境(宿)到合歡山轉梨山至武陵(宿)。合歡山真美,但害怕那段單車道需錯車的山路。有些厭惡且心疼清境被滿滿的民宿給破壞,唉。二次挑戰桃山步道走約二公里,Bubu正在灰灰中,碰到施工人員,好心用小卡車載我們一段,託婆婆與Bubu之福第一次見到桃山瀑布。

 

照:Bubu三歲半努力爬山中。

 

照:農場內往步道 登山口方向。

 

照:肥美的大白菜。

 

2007年四月中,被老闆叫到山裡開會。依然開車由宜蘭前往,經雪山隧道,車程縮短為3.5小時。三天兩夜都待在農場裡,發現雪霸公園的露營區,很可愛,盤算著下次有機會來露營看看,反正武陵富野讓我有種每況愈下的感覺。這次我們終於征服桃山步道,哇哈哈,Bub完全自己走(當然也是連哄帶騙,不過有小孩伴有差),四公里上坡,決濟!

 

照:Bubu四歲半。終於登上桃山瀑布。

 

照:碧綠的七家彎溪。

 

照:透光的紫籐花於。林務局。

 

照:武陵農場之好多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