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今年農曆年假期超長,但一整個發懶,直到年前,探了老爸口氣,再確認iBu娘今年也打算混著過後,也就放心地完全不想也不排旅遊了,就來個船到橋頭自然直,到時再說了。不過,照例的西部縱貫塞車樂還是得來一下,其實,久了也就習慣囉,反正老人家開心就好。

 

小年夜至初一 待在後龍

l   今年請老爸從台南寄來三片烏魚子,有就沒到迪化街買任何年貨了,一方面懶,一方面也怕買了沒人吃會滯銷。倒是從網路買了台小小抓抓樂,打算回去騙小孩,只是這台機器頗爛,完沒幾下就秀逗了,除夕晚我還跟小嬸拆拆弄弄的,也是沒能成功。

l   小年夜當天下午從台北出發回後龍。早上還是把握時間,洗了堆衣服,也把答應別人的推薦信搞定,不要欠過年囉。原先擔心會塞車,不過好加在,車流多卻不塞,順利在四點到達。

l   前一晚烤了個Cheese Brownie 蔓越梅Scone 給老爺家舅舅,雖然不甚成功,舅舅們還是頗捧場,嗚嗚,很感動。

l   除夕早到鎮上市場晃晃,是滿有趣的。各式菜色、年節糕點、過年裝飾品、和喧鬧的人聲,市場不愧是最有年味的地方。雖然沒買東西,逛的還是頗愉快,老爺都說我愛逛傳統市場,果然不是貴婦命。

l   這兩三天的午晚餐,就隨性弄了。各家送給公婆的蘿蔔糕、各式青菜,從冰箱挖出各式食材加上公公訂來拜拜用的幾道菜,拼拼湊湊也是好幾道料理。我跟小姑們最大目標就是盡量清空冰箱啦。最後吃過的菜色總計有:佛跳牆(買的)、鳳梨蝦球(買的)、鮑魚白菜羹、三杯墨魚、豆酥鱈魚、破布子蒸魚、芹菜炒干貝、烤烏魚子、香腸、白菜肉羹湯、炒花椰、炒波菜、加上蘿蔔糕,也是吃到大家撐破肚。

l   小年夜和除夕兩晚,老爺陪公公舅舅們打麻將,我在旁邊看熱鬧,遞茶點、看小孩。其實我不討厭過年打牌,省得大家無聊,還得想節目。自己在廚房洗洗弄弄,喀零食、看看電視,罵罵小孩,偶爾還可以出門溜答一下,可開心哩。

l   除夕下午,被老爺拖去鄰近小學跟小孩們打棒球,照例,大人隊(小舅、老爺加上我)vs.小孩隊(Bubu、德德小叔、鄰居小朋友)。說好玩三局,攻守互換。當然,我們大人總是得在重要關頭放放水,最後要『只輸一分』,這樣三隻小毛頭才不會吱吱叫,找麻煩啊。不過說真的,暖暖冬陽下,陪小孩子跑跑跳跳運動一下,也是很舒服,只是隔天,我的腿發酸,唉,真是太缺乏運動啦。

l   初一早,老爺跟我帶Bubu去鎮上媽祖宮市集打彈珠,Bubu玩過一樣又一樣,也是抱了不少小玩具回家。我就在旁邊負責照照相,看著長長人龍排隊等縣長發紅包。廟裡滿滿人,香火鼎盛,看來很多人還是習慣初一拜拜的。買了支碳烤臭豆腐,原來加上泡菜與辣椒的烤臭豆腐也不錯吃哩,我第一次試。

l   中午,看了非凡電視介紹了大湖一間景觀餐廳的『排山移海』草莓冰,大家按耐不住,就決定衝去吃。看著進大湖的暴長車龍還頗擔心會塞的一動也不動,還好,我們的目的地是往泰安方向,無須與大家擠。吃了滿滿的草莓冰與巧克力火鍋,大大滿足。吃完晃晃,才發現這是個複合式園區,有餐廳、冰品店、還有住宿區,也是個不錯玩的地點啦。

 

陪小孩玩鞭炮,只是沒膽的Bubu拿了一次仙女棒就逃走不敢玩了。

page01.jpg

 

 

香火頗旺的媽祖廟。

090130 CNY_G001.jpg

 

就是為了這個草莓冰,跑到大湖去。

page02.jpg

 

其實園區也是不錯逛的。

page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