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接Bubu放學回家,邊走邊聊天,Bubu說起學校的事。

「媽媽,老師說她今天看到班上同學×××寫的的心情日記很感動。」


「為什麼?」我下意識回答。

「因為××× 寫說他媽媽有天開車,突然找不到車位,就隨便停在路邊,結果被警察開罰單。」

「那為啥老師會感動?」我可好奇了,被開罰單直得感動嗎?難道是為了啥很緊急可憐的事嗎?

「是因為××× 說他安慰媽媽,要她不要難過。然後還說要把自己的零用錢給媽媽交罰單,所以老師很感動。」Bubu說。

呵呵,原來如此。當然,我的問題就來了…


「那如果是你,會不會把你的錢給我交罰金啊?」當娘的都很壞,老是要考驗小孩。

「你又沒有被開罰單!」Bubu馬上反應。

「我是說,如果我被開罰單了,你會幫我繳罰金嗎?」我怎可能就放過。

「嗯…不一定…」Bubu想了一下才說出來。

唉,我就知道這小子沒那麼大方,嗚嗚,你不愛媽媽啦。


媽媽,你要知道,小孩的錢是很寶貴的。Bubu繼續說。

「你們大人都有老闆給你們薪水,可是我都沒有零用錢什麼的。你們都不給我,我都只有過年才有紅包的錢,所以我的錢是很寶貴的,不可以隨便亂花。。。」


呃。。。

敢情你是在抱怨沒零用錢是吧?哼哼,再囉唆,老娘我就永遠都不給。。。哼哼。

 

 

當娘的心裡的OS:

l   臭小子,我們大人可是用勞力時間換薪水的,這些錢才是很寶貴的,好嗎?

l   小一生,是需要零用錢幹啥?反正你們也沒有福利社。

l   說真的,我從沒領過固定零用錢,但如果有需求,不管是學用品,還是生活所需(中學時的吃飯錢,還是大學時期的在外花費),隨時可以跟爸媽申領,當然給多少就爸媽的決定了。從不覺得有啥不好,也不覺得有受到多大限制。但是我的確沒啥金錢概念,跟老爺家小孩比起來,我完全是個金錢控管白痴。

l   不過,有固定零用錢,真的就比較會有金錢概念嗎?我怕的是,只會養成斤斤計較的習慣。又是個to be or not to be 的教養問題,唉。

l   老爺想發零用錢,我不太想。。。管他,Bubu三年級再說吧!

l   是說,大家都會給小孩固定零用錢的嗎?

 

 

媽媽,小孩的錢是要花在吃冰淇淋這種重要的事,不是給你繳罰單的,好嗎?

080807JPN_G1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