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個過年,Bubu開始知道紅包裡的錢是屬於他的之後,不時地向我們宣示他有支配權、、、

 

l   剛領完紅包時,就會開始累計金額,問我對不對,然後要我收好,而且整個過年期間,總要問我「他的」紅包放在哪裡。

l   其實大人很壞,在Bubu收到紅包後,就開始跟他敲竹槓:

Bubu,領紅包要請我們吃大餐好不好?」

「喔,那要多少錢啊?」阿沙力的Bubu

「一人100元就好,我們總共有7個人,要700哦!」

「蛤,那麼多喔。不過好啦,反正我有一萬六,我請啦!」

嗯嗯,被凹的慷慨Bubu

l   「媽咪,我好想買變形金剛大黃蜂喔!」

「不行,前陣子才買過別的,而且那太貴了。」我答

「真的很貴喲?要多少啊?」

「那種大隻的要3000哪…」

「那我用紅包一萬六買好了,我有錢。」

l   一天,又吵著要吃麥當勞…

「不行啦,你前兩天才剛吃過。我現在口袋裡錢不夠、、、」

「那我用我的紅包付嘛…」

l   「媽咪,哆啦A夢飯店很好玩,我好想再去喔。」

「不要,去過了。下次去墾丁,要住別家。」

「拜託啦,媽咪,很好玩耶。那不然我請你們好了。我的紅包一萬六,夠不夠…」

l   傍晚我們一起搭捷運回家時…

「媽咪,今天連絡簿有月費單。」

「喔,又要繳學費囉。」

「媽咪,學費多少啊?我有紅包一萬六…」

「哈哈,你紅包只夠繳一個月啦,何況你不是都花光了嗎?」

l   我一次看著別墅分類廣告作夢,對著老爺唉…

「唉唉,真希望換個有庭院的房子。」

「媽咪,房子很貴嗎?我可以買給你喔!我有紅包一萬六…」

哈哈,你的一萬六差很多啦!心意收到了,很感動。不過,最好三十年後你還會認帳。

Bubu的一萬六,至今「已」買過N百樣東西:打彈珠、點心晚餐、計程車費、機票、學費、玩具、床架等等。有自己要的,也有大方請人或被凹的,除了說要幫我買房子外,也說過要幫阿嬤出錢去旅行。我們笑說這紅包跟聚寶盆沒兩樣,永遠都花不盡,也好想要這樣的紅包啊!

 

呵呵,原來紅包這麼好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