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Buburup對節日似乎是開竅了,隨著學校的教學與活動,也開始問起許多節日相關的問題。最近最常出現的就是耶誕節啦,原因無他,就是為了耶誕禮物。

他一直很好奇聖誕老公公住哪裡,會不會記得他的禮物以及如何到台灣等等的,今晚回家途中,又開始問了、、、

「媽咪,聖誕老公公是哪國人啊?」

「嗯,芬蘭人。」

「那芬蘭在哪一洲啊?」

「歐洲。」

「那很遠耶、、、需要兩天才能到嗎?」

「ㄟ、、不用啦,搭飛機的話,差不多一天啦。」

「喔,那搭火箭呢?應該快一點歐?」

「搭火箭只能去外太空啦,在地球旅行沒有搭火箭的啦。」

「那噴射機咧?」

「噴射機就是飛機啊~~~」我已經有些沒耐心了

「歐,那戰鬥機咧?」

「去哪裡搭戰鬥機啊?我看,你跟哆啦A夢借任意門最快了。」

「對齁。。。這樣的話,就不用一天了。」

不用一天?不是開個門就到了嗎?我心裡正狐疑著,Bubu就自己接著說了、、、

「我們先坐飛機去日本,然後再坐火車到哆啦A夢家跟他借,再到芬蘭去,應該不用一天。」

我開始大笑,這小子真的很認真在盤算,算他頗有交通概念。

「啊!媽咪,可是我不會講日語ㄟ,怎麼跟哆啦A夢借啊?你會講日語嗎?」

哇,連溝通問題都想到了、、、

「嗯嗯嗯,媽咪日語也不行。我看只好算了,等你以後學會日語囉。」趕快順勢結束這話題。

 

其實,在他心中,所有的卡通人物都是真實存在的,只是住在別的國家而已。小孩子的天真實在可愛,每每這時候,就很猶豫到底該不該告訴他現實、、、、

 

 

媽咪,聖誕老公公真的可以一天送完所有的禮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