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回台南,Bubu突然發現牆邊的棋盤,興沖沖地說:「下棋。我要下棋。」


本以為他是要拿圍棋子玩扮家家酒,沒想到他說是要下象棋。疼孫子的阿公翻箱倒櫃挖出象棋給他,我們還七嘴八舌地想該跟他玩甚麼、、、


Bubu,我們教你玩翻對的,好不?」


「不要。」Bubu一口回絕


「那暗棋好了,比較簡單、、、」


「不要。我要下象棋啦、、、」


就在大家爭論一陣混亂下,就看到這小子真的排起象棋來,嘿嘿,位置還真都對咧。


我們都嚇了一跳,這也是我第一次看他排棋子。問起來才知學校老師有教著玩。


好唄,就不信你會玩、、、


就看到Bubu舉起『炮』飛過來:「哈!看我的隔山打,吃掉你的包、、、」


嘿?!真會啊?!


就在我們用俥吃掉他的炮之後,所有象棋規矩都不見了:


兵橫著走,馬走直的,俥會轉彎,仕會過河,相會咻來咻去、、、我們說的規則都不算。


 


好吧,我們想太多了,Bubu只會亂玩,唯一的規矩是--他。絕。不。能。輸。


這種艱難的工作,就只能交給親愛的阿公了。


 


 


就跟你說我會玩,你就不信。哼哼。



 


這個兵要這樣走才會吃到卒,知道嗎?



 


吃棋的時要有氣勢、、、



 


 


阿公,要不要我再教你一次啊?



 


阿公,想不出來喔?  我幫你看看。。。



 


這種玩法,沒幾次,阿公也投降了。Bubu再找我們玩時,大家跑的跑,逃的逃。


對了,你下次找山野豬舅舅, 他這次都沒玩到,一定很想跟你玩的。。。


或是姊姊阿姨也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