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家裡沒第四台,平常下班後腦袋放空想看看笑話連續劇時,也就沒幾個節目可選了,於是,台視的「神機妙算劉伯溫」也就不時在我家出現了,我們也安慰自己說,這是在訓練Bubu台語啦。

這小子就愛看打架相關的節目,從忍者哈特利、戰鬥卡通、日本戰隊,恐龍甲蟲大亂鬥都愛。他老爸還買了兩把「聳」到底的劍,每晚都要比劃比劃。可能因劉伯溫看多了,最近時常看他手指手腕比來比去,說是在作法,施法術。

那天下午,強颱柯羅莎到達的前兩天,天氣開始時陰時雨,我們母子倆在回家的路上差點被淋得唏哩嘩啦。只見這小子手指捏來比去,轉頭跟我說:「媽媽,我知道了。」

「知道啥?」

「我知道今天為什麼有時下大雨,有時又停了。」

「喔?為啥?」

「我算過了,因為。有。颱。風。要。來。了。」這小子很認真的回答。

厚!最好是神機妙算啦。你早上出門前不是還很認真跟你老爸看氣象報告,研究颱風嗎?

 

說到這個電視劇,還有個笑話:

Bubu某天看著電視,突然問我說:「媽咪,為什麼他們都要叫皇上ㄎㄟˇ ㄅㄧㄥˇ啊?那是他的名字嗎?」

電視上播著兩位臣子向皇上進言,跪著說:「啟稟皇上、、、、、」

我只能、、、嗯、、、嗯、、

 

照:最近不論到哪玩,老是在比武功、比招式、、、

照:氣功咻咻咻、、、

 

照:是的,連洗澡時也要發功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