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04

 

Bubu在這個暑假終於有了第一次的單獨外宿經驗-晚上沒有爸爸或媽媽陪的地方過夜。不想待在幼稚園臨托班的他,堅持要回後龍和台南阿公家各住幾天,度過開學前青黃不接的兩星期。小朋友長大獨立了,真是可喜可賀,讓我們做父母的非常、非常地感動、、、

 

啥?這有什麼了不起?不就小朋友在外面過夜而已,有必要如此大驚小怪?

呵呵、、、對當娘的我來講可是件大大大事,這表示:

1.       我兒子可以自己睡在別人家。

2.       我兒子晚上不用我這老媽伺候。

3.       我兒子不用睡在我們床上,擠得我只剩一咪咪位置可以睡。

4.       我晚上不會突然被手肘K、被飛腳踹,抱著肚子驚醒了。

5.       我可以耳根子清靜好幾天,用電腦時沒人會突然鑽進來懷裡說我要看Youtube

6.       最重要的是,未來我可以如法炮製,偶爾把他丟到別人家幾天,哇哈哈。

總而言之,我出運啦!iBu娘,加油。再三年,你就可以把iBu丟出來啦。

 

雖然成行前我們不免憂心忡忡,擔心他適應不良,害怕老人家受不了,不過事後證明,我們想-太-多-了,一切「大丈夫」,沒問題。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兒子連電話都懶得跟我們講,更遑論我們想像中的「哭哭啼啼要爸爸媽媽」的畫面,甚麼緊急計劃B都是多餘的,兒子初次外宿大成功。

 

兒子外宿小感想:

l   這是三贏:兩位阿公有孫子陪,Bubu樂得沒爸媽碎碎念,我們圖個短暫的清靜。

l   結果是當老爸的最想兒子。

l   「兒子出門就當丟了」這句話從五歲小男生起就適用。

l   兒子跟你說甚麼「長大結婚後都要跟你一起睡」,都是屁話。

l   兒子不在家,晚上電話就變少,原來兒子才是電信大戶。

l   不用怕兒子在阿公家會無聊,有第四台就好。

l   我知道,阿如姑姑和山野豬舅舅,這兩星期你們最辛苦,大感謝啦。

 

 

「媽咪,又在說我壞話齁。」

 

看到喜歡的電視節目,就是這種超專心的樣子。以後念書有這樣就好。

 

這個夏天真的泡了不少泳池,西瓜游泳圈是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