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7/3

課程學習方面:

n          數學在A組,Angel老師很稱讚他的學習態度與理解力。

n           很喜歡數學,常會要我出題考他。加法可到20以內,減法10以內,數數到100(最近突然開竅可以到1000)。簡單的10以內分解沒問題,再多就不太行了。圖形辨識與分類ok

照: 數學評量 

 

n           英語就越來越不行啦,頗有台客美語的架勢,我常要聽好幾遍加翻課本,才知道他在說什麼。跟他糾正,有時還會說我是錯的,真是傷腦筋。也該怪自己懶惰都不幫他複習,總是草草完成他的作業便罷,實在不想逼他,而且我也懶啊。

n          連上了一年的陶土課,作品已經堆滿客廳的展示櫃,好玩的是,每次成品,我們都得猜猜猜,答對機率約一半。已經給他下通牒,上完暑期班,就不准再上了。

 

照: 擠滿客廳展示櫃的陶土作品

 

照: 陶土作品猜猜樂  這是最經典的幾隻動物

 

n           畫畫近來總算有看到些許的進步,比較多彩並開始有主旨的一整福階段。不過,我算是對他的美術天份完全死心了。

n           背完三字經耶,小孩記憶力果然強。(我完全辦不到)依舊背了幾首唐詩與幾則論語,還真有懂意思咧。

n           認國字方面倒很行,一般路上看到的招牌與交通告示,可看懂約6-7成,可以開始叫他自己看故事書囉,耶。

 

照: 練習本

 

n           看他運筆寫字總是很用力,容易手酸。學校會練習寫數字與畫線條。其實我並不喜歡小朋友太早拿筆寫字,我從不要求工整,即便鬼畫符,也不擦掉要他重寫,所以除學校的練習外,沒有多餘的練習。

n           電腦就算了,越不愛他碰的就越行。除了滑鼠用得呱呱叫,現在還會上網、連youtube,叫我們鍵keyword讓他看影片咧,實在是○○※※

 

其他學校活動:

n           辛苦幫他作的萬聖節高高巫婆帽與蝙蝠眼鏡,他不想戴,可能嫌太醜吧,嗚嗚。

 

照: 少了巫師帽的造型

 

n           耶誕派對缺席,去花蓮海洋公園玩了。

n           上學期遠足去大安森林公園;下學期他盼了許久又因大雨延了兩次的動物園遠足,最後還是沒跟到啊。

n           有個讀經發表會,他們班表演新嫁娘與「今天你要嫁給我」,他就是在學校學會這首國民歌的。那天由娃娃車接到他時,我整個嚇到,造型真是酷,真是佩服幼稚園老師們哪!

 

照: 就是這個酷髮型 嚇了我一跳

 

 

照: 老師厲害吧   帽子與圍裙都是用平常的工作服做的

 

n           學校有防災演習,教地震、火災等應變,這小子回家還會教我呢。

n          我這天兵媽媽,除了上學期開學時的親師座談會,就沒參加其他參觀活動啦,因為、、、我忘記了。登記了卻缺席,兩次欸,有些丟臉。

 

 

照: 學習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