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22


 


無聊的娘我,開始有意無意地詢問起Bubu長大後想當什麼了。


 


(也不知是啥心態,就是愛問,想知道隨著年齡增長,看看會有啥改變吧。倒是他爹,雖沒明確說出要他當什麼,但卻列出「不准踏入」的行業名單,不准念純文學、不要做環工沒飯吃、做土木工程容易被告、不可當法律人,沒天良會生兒子沒屁眼、、、各式奇奇怪怪理由。我看他再列下去,365行全都上榜了。)


 


我這個娘邊問還邊給他些提示、、、


 


「要不要當個廚師啊?義大利麵那種啊,玩伴家家酒時,你不是很愛炒菜嗎?」嘿嘿,我真的愛吃,就奢望哪天能免錢吃高級西餐(最好是法式或義大利菜),還有主廚桌邊服務的那種,說著說著我還開始幻想餐廳該是怎樣的裝潢、、、


 


「不要」Bubu很快地一口回絕。


 


「哦。那你想不想當麵包蛋糕師傅?你不是愛吃巧克力蛋糕嗎?作漂漂亮亮的蛋糕很厲害ㄋㄟ。」沒錯,我不但愛吃,還嗜甜食。貴不隆冬的甜點,如果可以愛吃多少就有多少,那真是個天堂、、、


 


「不要」Bubu又很快地一口回絕。


 


好吧,山不轉路轉,「那、、、那當開飛機的機長,好不好?當機長好酷哪。」我承認,我是在盤算旅行若能不用花機票錢該多好,何況從沒坐過頭等艙啊。


 


「嗯嗯、、、」Bubu開始思考著。有機會喔,我已經開始想著該去哪一國了、、、


 


「媽咪,我知道了。」Bubu開始講了,「我不要當機長,開飛機很恐怖。」啊!夢碎。這沒膽的小子。不過飛機失事的確要命恐怖,算了。


 


「我想當公車司機,要開去飛機場的那種公車。」咦?「不是在馬路上跑的那種,是要走高速公路去坐飛機的那種」Bubu補充。好吧,至少我也可省省交通費。不過為什麼想當公車司機呢?


 


「我們班那個×××的爸爸是2**路公車的司機,×××告訴我的。」哦,原來是羨慕人家爸爸開大車很酷。那為什麼要去機場呢,一般公車路線不行呢?


 


「這樣我可以順便看飛機呀!我喜歡飛機。」、、、我無言、、、


 


這時他爹突然冒出話來,「當公車司機很厲害啦,不過你長大得自己去學開喔。」


 


「爸爸,你不是會開車嗎?你教就好啦」


 


「那是小車,跟大公車不一樣,爸爸不會開公車。大公車比較難開,要更小心注意安全。」當爸的繼續補充。


 


「那、、、那我當計程車司機好啦,爸爸你就可以教我啦。」Bubu堅定地下了個結論。「我將來要當。黃。色。的。計。程。車。司。機。」


 


、、、從開飛機到開公車再到計程車、、、嗚嗚。兒子,你果然沒膽!


 


不過,沒關係,未來日子還長,多的是時間誘導你當個大廚!


 


這到底是誰的志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