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bu 近來迷上一套介紹各國的探險漫畫,裡頭的主角很聰明、很厲害,說是智商有180。因此這小子認定聰明厲害就是智商高,也好奇智商到底是什麼。

某天在帶他洗澡時、、、

「媽媽,我智商有多高啊?書裡面那個麥克智商有180,很厲害捏!」Bubu問。

「我不知道,你又沒測量過,還太小,又沒啥機會、、、」我回他。

「那智商最高是多少啊?」

「嗯,不確定耶。通常都是180就是滿分了,不過也是有人測出來200多的,那就是非常非常聰明的。」

「對齁,那個麥克爸爸有185。那、、、媽媽,你覺得我智商有多高?妳猜嘛、、、」Bubu一臉期待的問。

「呃、、、不知道耶,不過希望你有130140啦!」我想了一會才回他。

「蛤?那麼低喔、、、」

130140很不錯了啦,120就算是聰明的人囉。爸爸媽媽小時候測過都130左右,所以我猜你也差不多囉!」我很正經地回答。

「蛤?原來你們智商那麼低歐!我才沒那麼笨,我那麼聰明,智商一定有180啦。」這小子毫不猶豫地脫口而出。

 

#%×○#×、、、最好我們很笨,還生的出聰明小孩啦、、、才一年級,就會嫌爸媽笨,齁!

話說連九九乘法都弄錯的小孩,哪來智商180,哼哼!

 

 

後來又某天,我正專心地在電腦前整理照片,Bubu自己在玩個益智遊戲拼圖盤、、、

突然這小子很興奮端著拼圖盤捱到我身邊、、、

「媽媽,你看,你看,我拼出來了、、、」

「媽媽,這個黃棋子加藍棋子就變綠的;然後藍棋子加紅棋子就變紫的、、、所以九個顏色棋子就要這樣排、、、對不對?」

我看了看,的確合邏輯,也就很直接的稱讚他,「嗯,看起來是對的,你很棒!」

只見這小子眉飛色舞,笑得可開心,然後就聽到他自己說:

「哈哈,我就知道我很聰明,一下就排出來,我好厲害歐!」

「啦啦啦、、、我好聰明,我智商一定有180!哈哈、、、」

然後跳著去找爸爸、姑姑現寶去。

「啦啦啦、、、我好聰明,我智商一定有180!哈哈、、、」就聽到這小子一直自嗨中。

 

- - |||  

唉,兒子,我真的不確定你智商有多高,不過我確信你『自我感覺』相當良好。說到底,你哪來的自信啊???

 

 

很嗨地騎迷你馬中、、、

DSC_05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