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一早醒來,就和老爸騎著摩托車出門覓食,沿著西門路晃了晃之後,老爸決定帶我去老榕樹下攤子吃菜粽。正在享用粽子和味噌湯時, 兩位媽媽過來買粽子, 等老闆準備的當下, 大家聊起天來。。。


(以下以台語原音轉播:)

媽媽A說: 都阮後生殷轉來, 所以過來買粽厚殷做早登

媽媽B說: 挖嗎係  轉來都愛呷這哩呷

老闆搭話: 攏轉來慶祝媽媽節齁?

媽媽A說: 嘿啊。本來供買訂餐廳吃飯,唰定謀啦,只好嘎低煮,殷供買煮齁我呷。結果今嘛呀攏低睏,我兜先出來買早登厚殷呷。

媽媽B說: 挖嗎係,大家攏嘛溝低睏。

媽媽A說: 挖想想咧,嘎掛先來去買菜買蝦好啊。阿謀等嘎殷起床,10點11點 啊,菜市是買撒咪碗糕菜?郎攏嘛收攤。我嘎哩去買卡緊卡實在。

媽媽B說: 有影都丟嗯。嘎哩買卡緊。

媽媽A說: 昨天挖想想咧,驚殷不會煮,溝煮得慢。挖先去買筍和筊白筍,洒好 冰起來。溝滷呱東西,今日都有二三項菜。

媽媽A繼續說: 厚,都不知影,媽媽節到底是低慶祝挖,阿是低舞挖耶?我用嘎大粒汗小粒汗。

 

說歸說,媽媽A一樣眉開眼笑的,看得出來忙的很開心。阿爸半開玩笑虧她忙得開心當孝子,那位媽媽也承認了。

真的是天下的媽媽心,看見小孩回來就開心啊。

 

夏天的早晨,和煦的陽光,蔭涼的廟前大榕樹下,小小的菜粽攤子,幾張板凳,隨性穿著短T短褲和拖鞋的客人,溫暖又有趣的對話,我真的很享受這南台灣媽媽節溫暖的早餐。

 

榕樹下菜粽攤

2012-05-13 07.28.25 

2012-05-13 07.33.09  

 

補充說明:

- 這攤就是鼎鼎大名的『台南市很難吃到』的沙淘宮前老榕樹菜粽。各大美食部落客都有介紹,就不廢話了。

- 據說我爸也曾在8點多時撲空當然是早上8點。我們這天約莫是7點多。

- 路上還偶遇了剛出來擺攤,據老爸說『每次來都很多人』的小小『嘰啊』攤(對,我們在台南都管愛玉叫『嘰啊』)隨口問了老闆生意怎麼那麼好,老闆邊把大洋傘立好,邊驕傲地說,『開玩笑,我們在這裡賣70年了哎~』

說實在的,還真不錯的愛玉,不過不算便宜。位置在民權路金格蜂蜜蛋糕的小巷裡。就這個:http://www.wretch.cc/blog/carol218/26717796

- 後來又晃進鴨母寮市場,出來就滿滿不少拌手,讓我帶回台北:布丁,蒜辣醃小管,麥芽糖餅,還有芋頭籤粿。。。還吃了碗蝦仁肉圓和浮水魚羹。

- 其實這次回家,星期六中午一下車,就先到福泰飯桌吃飯,還喝了許久沒喝到,超好喝的阿美綠豆湯。。。(嗯,老爺,抱歉,這次我背著你吃了不少秘密老店啊~)

- 是的,回台南就只會吃吃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母親節 菜粽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