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難得天氣好,我們打定主意出去走走,卻又不曉得該去哪(應該是說老爺跟我的意見不和啦),老爺開著大白亂行,說要給我們驚喜,一陣快速道亂飆後,就到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前,心裡想說,不會吧?老爺啥時想逛博物館了?!後來瞄到附近的自行車出租店,終於瞭了,老爺要帶Bubu騎單車啊!也好,運動運動也不錯!

一輛協力車給老爺和Bubu,我自己一輛越野車。上路囉!

沒設定要騎多遠,預定一兩個小時左右,騎到哪算到哪,就沿著八里自行車道行就是了!沿途車道標示清楚,路況很平坦,果然適合我們這種肉腳騎士。一路上的風景就是河口紅樹林、公園綠地,太陽不算大,微風徐徐,加上沿途總有樹蔭與涼亭,很是舒服。Bubu就是一直衝衝衝,騎腳踏車對他而言就是種征服的快感,我呢,騎騎停停、拍拍照,自有我的步調,讓那兩個男人總是不時得停下來等我,哈哈。

悠哉地騎著,經過挖子尾生態保護區、左岸公園、八里渡船頭,竟也一下子就到關渡橋下了,我本想就此回頭,但Bubu卻興致勃勃地想過橋到淡水那頭,老爺問清楚可以帶車搭渡輪後,猶豫了一下,好吧,走就走,誰怕誰!就這樣,過了關渡大橋,沿著捷運線,騎過竹圍、紅樹林站到達淡水站。騎過這段,我跟老爺都覺得,八里那頭的車道較舒服,風景也較優。

雖說早上也有許多人來騎單車,但過中午後,整個淡水擠滿了人,實在無法騎車。只好速速找家小店吃點東西,補充水分,趕緊搭渡輪回八里去還車,我實在不適合人多的地方啊!

其實滿出乎我意料的,那天我們竟也騎了三小時的車。本以為隔天會鐵腿的,畢竟太久沒騎車了,不過發現還好耶,隔天照樣生龍活虎一條啊!倒是當晚大家都累斃了,睡得很甜,運動過後的感覺真好!

 

騎得很嗨的父子兩, 兩位男子漢說好下次要再來

anigif-biking.gif 


l   Google地圖大致測一下,我們應該騎約有25公里。大致的自行車道圖在此。

l   北縣政府的自行車租借,還可以甲地借乙地還耶!

l   我們看到很多招潮蟹耶,很可愛!

l   路上碰到一個笑話。兩位大陸遊客在水筆仔保護區的對話:

甲:「牌子上寫著這裡是紅樹林保護區耶!」

乙:「紅樹林?我怎麼都沒看到有紅樹林!」

甲:「嗯,可能季節還沒到,還沒紅吧!」

  、、、冏rz、、、

l   由於我變速不當又硬騎,讓我的車子不但落鍊還卡鍊,害老爺修好久還變大黑手,嘿嘿,不好意思啦!

l   搭渡輪(淡水到八里),一輛自行車的費用是25元,不過不需與一般遊客排人龍等搭船,另外排隊。由於我坐在前頭看車,一陣陣浪打到船上,濺得我整身濕,Orz。兩輛車也全濕。

l   假日的淡水和八里老街,人潮好恐怖!

l   Bubu真的很愛騎,尤其是有人可以跟他比賽時,真的有夠好勝的。可是,沒膽的他,還是不敢鍊兩輪的。

l   每次遇到別人問我為啥沒跟著現在的單車熱,我都說,我這輩子的騎單車量,早在中學六年的上下學通勤中用盡了,哈哈。

l   其實在五年多前,當我們發現住的地方離河濱公園頗近,我們就買了兩輛腳踏車想運動,不過,好像沒騎幾回,一直冰在地下室的車位旁。

 

 

沿途的風景:

八里的挖子尾生態保護區。

 

很多人在這邊玩風帆

 

 

 

 

途中看到的面河別墅,這棟應該是較新,是我比較愛的樣式 (是啦, 就做做夢咩)

 

 

我還滿喜歡這一段樹牆的感覺

 

 

很多招潮蟹, Google了一下, 原來有一大一小鰲是公的, 當然也有許多彈塗魚

 

 

終於騎上關渡大橋囉! (其實我是用牽的啦...) 

 

淡水這岸的車道

 

 

老爺剛修好我的落鍊, 去洗手中... 趁機讓兩輛車合照一下 (那位男模不肯配合)

 

恐怖的人潮啊~~~ (這是八里老街)

 

 

其他照片在這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sammi 的頭像
hosammi

Murmuring 亂亂拍與碎碎念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