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出門走走,老爺提議去宜蘭漁市,順便繞從海岸線回來。很好,好久不見海了,會想念。

看海或許是在大學時養成的習慣。每每遇到有人對我說我們校園漂亮的,我總回說:是啊!只有海堤以外才美。學校依山傍海,系館更是在海岸旁,上下課時總有機會吹吹海風、看看海。雖說那時並不覺得特別,但心情不好時,也會想到去海堤旁走走,看看夕陽和海浪,觀察人來人往的遊客,順道偷瞄一下蘿蔔坑裡的情侶。那時我還會羨慕男生宿舍看的到海,女生宿舍卻是躲在遠遠的山邊,不過男生倒是抱怨西曬加清晨的船笛聲,總叫人抓狂。好唄,美景總是需要代價的,心裡平衡些。

 

這天天氣好,沿途經過很美的東北角海岸,光是那耀眼的海水藍和清澈的藍天空,就讓我心情大開。這條海岸公路,真是讓我百看不厭,每每想念海,就會想來這,尤其雪隧開通後,我更愛了,無須擔心會塞車。

我們最後停在頭城的新遊客中心,不知何時這裡也擴了一處沙灘供人玩水、衝浪,而旁邊嶄新的民宿一字排開,也是驚人。通常我們這樣毫無準備地來海邊,也沒能幹啥,多半就放小孩玩玩水,扒扒沙,老爺一旁踩水顧小孩,我就按按相機,半把個鐘頭,也就足夠。我常跟老爺說,住台灣起碼還是有個好處:到海邊不遠,吃海鮮也方便。

 

放放照片當結尾:

我還滿喜歡拍沙灘倒影的,很無聊。

 

 

 

 

 

 

那天才發現,山頭上就是個飛行傘起飛處,就降落在這片沙灘上。這天不少人玩飛行傘,看起來頗有趣。


這小子很愛玩被浪追的遊戲,跑一跑就很開心。真的是自high咖。

 

 

這是一隻掛點的河豚。

 

PS: 老爺說這處海灘沒有比基尼辣妹, 不及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