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為啥想自己做咧?有次看到電視上一個點心教學,看起來很簡單,讓我有些心癢癢,就此放在心上,碰巧上個星期去烘焙坊補貨時看到現成鳳梨餡,還標榜傳統古早味,想說老爺愛日出的土鳳梨酥,一時興起,就想做來比較看看,於是就撩下去了。

其實酥皮真的不難,尤其是我已熟悉做蛋糕餅乾,奶油、糖、麵粉攪一攪,也就OK。倒是做過後才發覺,原來最麻煩的是『秤重分餡料』,真沒想到鳳梨餡那麼黏,一直跟我的手難分難捨,加上我還是用機械秤,老是測不準,一直加加減減捏餡料中,唔,果然笨手笨腳。另一個麻煩處是壓模時,可能我手大,無法像電視上老師那樣輕輕鬆鬆兩三下就成,幾根手指老是壓來壓去,結果皮都成了波浪狀,鳳梨餡還隱約可見。Orz

第一次的成品算是不錯,除了有些暴餡外、、、皮夠酥鬆,餡也OK,一改我對現成餡料的恐懼感,而老爺也覺得不錯吃,不過我想離他心愛的日出,應該還有小段距離吧。

這星期我再接再厲,為了改善我壓不好模的缺點,又看到網路上有專門壓模的小工具,給了我靈感,老娘我自己做一支來蓋,哇哈哈,真佩服自己,我真是勤儉持家啊!(太無聊,才這樣吧?!)

其實,我覺得第二次的成品似乎沒第一次的好,可能是鳳梨餡不一樣吧!(明明就是又亂更動配方、、、)不過,也還是不錯吃啦,希望那些分到這批鳳梨酥的白老鼠們,不要拉肚子就好啊!

 

l   網路上酥皮配方很多,我最後是用Siki的,在這裡。  Cheese粉真的很重要啊。我的壞習慣,老是亂亂改配方,這次我沒放玉米粉。

l   皮約26-30g, 餡約20g。做起來,鳳梨酥滿滿都是餡。還有神奇的是,我依配方估算做出來的數量跟實際的都有差啊!果真是測不準啊。

l   圈模子要夠多,才不會烤到天荒地老啊。

l   那個中途翻面再烤的要求,有讓我手忙腳亂到,不過,哼哼,我也是找到方法啦!

l   第二次還順手買了包裝袋,但是不想浪費包裝袋,於是我五、六個裝一袋,哈哈。

l   因為近中秋,烘焙坊裡各式餡料好多,除了豆沙,還有南瓜餡、地瓜餡、哈密瓜餡、梅子餡、、、眼花撩亂捏。

l   或許等下一個鳳梨季時,再來試試自己煮鳳梨醬吧。

l   其實,我不吃鳳梨,也不太愛鳳梨酥的、、、下次自己烤個酥皮吃就好,呵呵。

 

 

就是這一支自製"鳳梨酥印章",讓我的押模速度加快的啊!(雖說也不盡理想啦、、、)

 

 

剛出爐的樣子。

 

 

烤好的鳳梨酥,堆起來好有成就感啊,哈哈。

 

 

第二批的斷面。

 

 

 

 

第一批的斷面。兩次的餡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