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的事了。



話說某個周末,心血來潮,一早拉著老爺去華南市場「逛街去」。

(是啊,當不起貴婦又愛吃的人妻,傳統市場可真是有趣,一攤又一攤的各式生鮮食材,很是吸引人。)



晃啊晃的,在一雜貨攤子上買了些大蒜與綠豆,老爺在我跟後付了錢,我們拎著一袋食材正要走開。突然聽到後面有人喊、、、

「那位阿姨,請問你綠豆付錢沒?」

我愣了愣,這叫誰啊?跟老爺對望一下,好奇回頭看、、、

一位染了金髮的年輕小伙子,笑容滿面地對著我、、、

「阿姨,綠豆,你付錢了嗎?」


哪泥?叫我阿姨?有沒有搞錯?

本姑娘今天還短T、短褲、綁馬尾咧,明明就是一副學生裝扮。

叫我阿姨的頂多念國小低年級,哪是你這種身高比我高的大人?!真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子。

於是我舉起手上的袋子,指向那個年輕人、、、

「這袋子裡的綠豆,已經付錢了。還有,不准叫我阿姨,我不是你阿姨,聽到沒?」

然後,頭也不回地拉著老爺離開。

嘴巴那麼笨,還跟人家做啥生意。哼哼,老娘我、、、不、、、是本姑娘我再也不來你這裡光顧了!

 

齁,我轉頭看了老爺才想到,一定是因為跟老爺這歐吉桑走一起的緣故,才讓人家誤會啦。

老爺早就笑到不行,之後還阿姨、阿姨地叫我。

氣死人也。

我不相信我看起來像中年婦人。

嗚嗚嗚、、、我不要當阿姨啦、、、、、

我絕不承認我已邁入中年、、、絕、不。

 

 

PS1. 記得我第一次被叫阿姨,好像是在大學時,在火車上,被一位五歲左右的小女孩叫的。其實當時也很震撼,心裡幾百個不願意,可是還是得笑著說小女孩好乖。唉,對於「被叫老」這件事,女人無論到幾歲,都還是很在意的啊。



PS2. 去年吧。有次回後龍陪婆婆去菜市場,在一家攤子前買青菜,賣菜阿桑客氣地跟婆婆稱讚我年輕漂亮(總是為了生意嘛),婆婆很得意地回她:「哈哈,莫看伊肖年般,伊嘛嘜四十啊!」(別看她年輕的樣子,她都要四十歲了)、、、呃、、、我當時真的臉上三條線,尷尬地笑不太出來。心裡的OS是:嗚嗚嗚,媽,我離四十還有一小段距離啦,別這樣講啦。從此,那個『四十歲』總是會不時地在我腦海出現,恐怖哪。



 

090201 Jingshan0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