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因為媽媽的懶惰,打從出生到幼稚園畢業,Bubu從來沒有放過寒暑假。由於幼稚園的『貼心』,只要繳繳錢,寒暑假時,一樣可以把小孩丟在學校一整天,即便畢業後,仍有個『小一正音班』可以參加,我可不管學啥東西,重點是可以寄放小孩,安全又不用傷腦筋。終於在這次,因為學校暑期夏令營只到七月底,這小子終於放了人生的第一個暑假,雖然只有一個月。 

 

這小子在第一個瘋狂玩樂的一星期後,馬上發表感言:啊,原來暑假這麼好玩,我好愛暑假。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暑假?

呃、、、因為我們是勤奮向上的好孩子?!

 

好吧,來說說我們這暑假幹了些啥。

 

 

七月,參加學校夏令營。

他可是自己要參加的(雖說我也會逼迫參加啦)。因為老師說沒有回家作業、每節下課二十分鐘、有玩具日、每周都會出去玩,還有小叮噹遊樂園。這小子根本就忘了半年前他那受騙、黯淡的寒假冬令營,毫不猶豫地說他要參加(小孩子果然單純好騙)。只是,一向出遊運不好的Bubu,一次戶外教學因雨取消,而他朝思暮想的小叮噹樂園也因我們安排的家族旅行,無法成行。

暑期班的收穫就是:暑假作業絕大多數在學校做完了(媽媽轉圈圈歡呼!),跟朋友玩得很開心,還有參加農場戶外教學領到的未完成品鹹雞蛋四顆。而我這當娘的也樂得輕鬆愉快。

 

 

七月下旬,出門跟阿嬤和外公旅行五天。有的玩,當然開心。

 

 

八月初,回後龍渡過沒有娘囉嗦的超High一星期。阿公阿嬤寵,有小朋友同玩樂,真的是樂不思蜀啊。只有在台北的老爺想兒子,天天打電話跟兒子撒嬌,被我譏笑。

 

 

之後在台北家裡鬼混:跟鄰居家小孩、還有我那乾兒子玩得天翻地覆。每天在「我可以玩電動嗎?」、「我不要寫日記啦~」、「我不想睡午覺」、「我要看電視,拜託啦」、「我可不可以晚一點再讀英文」等類似問句中跟他周旋。說真的,放小孩暑假在家,真是考驗父母的忍耐極限。

 

 

噢,對了,八月中,去台中,他第一次當花童賺紅包,還有住了五星級大飯店。

啊,我們還有去看皮克斯動畫展,跟媽媽的單獨約會呦。

 

 

說真的,也是個忙碌又熱鬧的暑假啦。

 

 

不意外,我希望他在家該看的書,當然沒看;不該看的電視與電動,當然過量;希望他學的游泳與腳踏車,當然沒一撇。唉,暑假計畫達成率:零。

不過,不需要在暑假結束前跟他的暑假作業奮戰,我就很偷笑了,我這當媽的很容易滿足的。

 

小孩過暑假,真快樂。

 

 

快樂又刺激的暑假家族大旅行!!

090722 Kansai3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