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比賽算是他們學校的傳統比賽之一,各班推代表比賽。Bubu班是先在班上舉辦初賽,稿子是由老師撰寫的,每個小朋友都要背熟,兩人一組(雙口相聲),表演一次。最後兩組PKBubu與另一位同學獲得高分,由他們兩位代表出賽了。

 

 

一年級比賽當天我有到場參觀,一到會場,發現別班代表都有準備表演服裝,就Bubu他們穿著制服就上場,又發現不少選手是父母一起到校參觀的,我也才意識到原來大家對比賽是很認真的。看完比賽,其實我是頗驚訝:這六組小孩,面對一大群觀眾(六個班級同學與老師加上評審),大家都口齒清晰、順順利利表演結束,竟沒有啥忘詞、愣在台上的狀況,台風都還很穩健,聽那落落長的台詞,我真的是佩服。再次證明,小蘿蔔頭潛力無窮,老師也好厲害啊!

比賽結果,Bubu他們幸運地拿到第一名,倒是在我意料之外,我原先是看好另一組的。我深深地覺得他們是靠稿子好,談的是唐詩改編,(就是那種『夏天不洗澡,處處蚊子咬、、、』)容易引起小朋友共鳴而得勝的(他們表演時,台下笑成一堆,很捧場)。當然,這兩隻小朋友也愛搞笑、放的開,表演真的不錯啦。老師賽後也跟我說,原先她也不指望拿第一的。

 

 

第一次相聲體驗,成功!

 

 

 

l   老師還是有幫他們調整動作、手勢,特訓幾天啦。

l   Bubu的同學表演得真的很讚,超級有喜感啊!

l   Bubu會不會緊張,他說上台前很緊張,不過上台說了第一句後就不會了。很好。

l   之後,兩位還在學校的招生說明會上表演給家長看,連續表演兩個週末,一下子,上台經驗值增加不少。這小子也厭煩了。

l   說真的,Bubu背詞的功力真的是一流,我一向很佩服。

l   Bubu臭屁的很,馬上跟打擊樂老師說他拿了第一,還一人表演雙口相聲給老師看。

l   經過這次表演後,我更堅信:這小子絕對有當諧星派偶像的實力啊!

 

 

前三名的組別。那組穿著天線寶寶的小朋友表演得很可愛,是第二名,我原先是看好他們的。

 

DSC_07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