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拖了許久啊。。。實在懶得整理照片。。。

 

==========================================================

上學期12月耶誕節,學校有英文耶誕歌曲比賽,以班級為單位,各年級比賽,是學校年度重要活動之一。小一剛進去的菜鳥,英文大字認不得幾個,原先我就沒任何期望。倒是各班為了準備這比賽,幾乎是學期剛開始沒多久,老師就決定了曲目,開始在各節英文課裡作練習、背歌詞。發下曲目後,我著實嚇了一跳,這歌曲,小一生有辦法嗎?不過,隨著時間過去,我也見識到那小子真的把歌詞給背熟,還有,一開始被我取笑的發音,還真的改正許多,只能說:傑克,真的太神奇了!還有,老天我錯了,不該小看小孩的潛力。

歌曲是這首:"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  (written by Johnny Marks and recorded by Brenda Lee in 1958)

Youtube 找到的由Hannah Montana唱的版本與歌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RASa9IDHzk&feature=related

 

比賽前一晚,我剛好加班到9點半,一臉疲憊才剛踩進家門,馬上就聽到小子大叫:「媽媽,老師說明天比賽要化妝,要眼影還要口紅!」

我頓時臉上三條線,很好,我的化妝品只有口紅一樣,這麼晚上哪找機絲頭?問清需求後,當機立斷,轉身上樓找鄰居救火,借了綠眼影、腮紅、粉底、與口紅,鄰居萬歲!老爺原先叫我出門買,哼哼,才不想花這個錢咧。

 

當天我一大早就得出門去開會,只好麻煩姑姑幫他上妝,這是姑姑後來拍給我看的照片,我真愛那眼影啊!可惜腮幫子不夠紅,聽說是那小子堅持不要太紅的。 (這小子剛塗口紅,嘴唇不太敢碰到,剛好露出缺牙。`哈哈。)

081225xmas004.JPG

 

比賽前幾星期,老師跟我們收了100元的服裝費,我們沒多問,繳了便是。看了老爺當天拍的照,才發現這服裝真是亮眼,讚!班上造型有:白雪人、綠耶誕樹、紅聖誕老人與黃耶誕小姐,整個飽滿的顏色,很熱鬧,的確適合這首歌!

出席的老爺回家後跟我描述他們的表演很棒,可惜沒拿下第一名,老爺私心認為Bubu班的表演比起第一名班級好多了。呵呵,總是自己的好咩,不過後來也聽說他們只差第一名12分。沒能親眼看表演的我,也只能看照片幻想囉。

 

Bubu是穿聖誕樹裝,我很愛這樹的造型。 

081225xmas005.JPG

 

在台下看別班表演等上台。

081225xmas013.JPG

 

 

081225xmas011.JPG

 

 

表演囉。

 xmas anigif-1.gif

 

 

 

 

最後當娘的感想:

l   學校活動要是辦的好,的確是會提升學生與家長的向心力,當然也包括家長掏出錢的意願的,唉。

l   即便是班級比賽,這小子也是很在乎名次的,不過,照舊是過兩天就忘了。

l   私心偏見:教唱英文歌曲,的確是學說英文的一個好方法。不過,我是很佩服老師的啦,有辦法把這堆小毛頭教會到上台的地步。(據說是洗腦法-每天午餐時間強力放送、強迫聽)

l   總之,我喜歡這個活動,期待他們明年度的表現。

 

別班的服裝造型。這一天是低年級的比賽。

08 xmas2.jpg

 

這個水果裝很可愛。

08 xmas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