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帶Bubu上學途中…


Bubu哼著學校教的聖誕歌曲,突然問我:

「媽媽,聖誕節是十二月幾號啊?」

「嗯,25號,不過大家都在24號慶祝聖誕夜的。」下意識地回答。

「那…那天要記得掛聖誕襪哦,這樣聖誕老公公才會送禮物。」Bubu提醒著。

唉,又來了。要不要給禮物咧?不過今年才10月就在問了,這麼早…我自己心裡嘀咕著。

老爺突然插話:「那你今年要甚麼禮物?要不要芝加哥小熊隊的帽子、衣服啊?」

「好啊!好啊!」Bubu可興奮了。

「那你自己要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喔。」老爺說。

「我只會寫注音ㄋㄟ,聖誕老公公看得懂中文嗎?」

「沒關係,我跟媽媽幫你翻譯成英文。」老爺說。

「好耶!」Bubu想一下又繼續問:「不過,聖誕老公公是芬蘭人…」

「不用擔心啦,他看得懂英文啦。」老爺很快回答。

「不是啦,我是想說,聖誕老公公是芬蘭人,他怎麼去買美國大聯盟的東西啊?」Bubu繼續問。

哇哈哈…我開始大笑,老爺也愣了一下。

「呃…你不用擔心啦,那個…他不是有飛天麋鹿嗎?送東西的時候,就可以順道去買了」老爺最後擠出這樣的答案。

「對厚。他有麋鹿。」Bubu顯然很滿意這樣的解釋,繼續唱著他的聖誕歌曲…

 

我就說咩,這小子還滿有地理概念的,哈哈。

 

 

 

我就愛棒球,就愛大聯盟。

(這套是他現在的周末指定服裝。出門前,擺了酷酷POSE要我照相。)

 

 

 

 

 

 媽媽,聖誕老公公喜歡愛搞笑的小孩嗎?他不會忘了我的禮物吧?

(跟上一張落差很大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