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慚愧,我這台南人,是在網路上才知道有這麼一家店的,約一年多前。

因為離台南家有些距離(其實也不遠啦,比起台北來),加上回家時間總是匆促,肚子永遠處在超飽和狀態(PS1),也就一直沒來一探究竟。這次回來前,老爺不知受到哪個布落格誘惑(PS2),直嚷著要去吃一趟解嘴饞。當天下交流道後(還特別走仁德交流道咧),直奔阿堂鹹粥。

原先還擔心找不著,結果了多慮了,靠近圓環就可看見大大的招牌與人潮,這年頭網路的力量真是不容小覷。可能來的時間巧,十點多,早餐已過,午餐未達,幸運的我們在附近停好車,旋即入座。

不囉唆,招牌土魠魚粥和虱目魚粥各一碗,再來一盤乾煎虱目魚肚和魚腸,多點了碗蝦仁飯和一跟油條給Bubu

餐點上來後,我們也迫不及待地品嘗。說真的,有些失望,或許是期望太高的緣故。

兩碗粥中規中矩,鮮甜的湯頭和新鮮的魚肉,料給的不小氣,尤其土魠魚粥略勝,不錯吃,但沒到黯然銷魂的程度。

偷了口Bubu的蝦仁飯,普普。

其實我是第一次點乾煎魚腸吃,有種「原來魚腸是這樣」的感覺,沒了。

最令我失望的是那尾魚肚,小尾了些也太乾了點。我嘀咕著「家裡的好吃多了」,有種你們糟蹋了台南虱目魚的感嘆。

好吧,我承認,一回到台南,我對小吃標準會自動提高許多。唸歸唸,我們一家三口還是在短短20分鐘內掃空了所有東西,畢竟我們剛從台北回來,畢竟我們兩個月沒回來了,胃袋很需要台南小吃的安慰,就嘴巴碎唸了些。

 

 

PS1 – 回到台南,家裡的餐桌加上外面的小吃攤,整天總是飽滿到食道的感覺。看到一些人紀錄著一天掃盡台南小吃,我總是羨慕又狐疑著「如何能將這麼多東西塞進胃裡啊」

PS2 – 老爺說他看到有人出差台南住大億麗緻,放棄五星級飯店早餐,跑來阿堂鹹粥,然後大喊「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PS3 – 老爺跟我還是偏愛阿憨虱目魚粥,即便他們較臭臉。

PS4 – 突然很想念以前阿爸一早挖我們起床去金華路吃的一家虱目魚粥,下次找阿爸去試試。好像是這個:京華虱目魚

 

招牌土魠魚粥。

中規中矩的虱目魚粥。

嘗鮮的魚腸。

蝦仁飯。

令我失望的魚肚。

認真掃盤中的男人。Bubu已經被我們養成愛海鮮的"臭腥貓"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