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地是我們在最後一刻才決定去的地點,也因為它,我們放棄在高山市待一晚,趕著第一天直衝富山市,讓第一天完全在交通工具中度過。One of the most scenic spot in Japan. Feature vast virgin forests of birch trees and Japanese larch trees.” 官方網站上這樣描述,網路上去過的都說好,也就心癢難耐,有種不去就太對不起自己的感覺。走了一回後,也真的很喜歡那裡,前一天的立山黑部是欣賞高山殘雪與高山草原,而上高地就是享受很迷人的森林浴,高直挺拔的溫帶落葉林態,vast virgin forests,真的就是如此。

原先打算繞一整圈約16公里,無奈天公不作美,中途開始下起雨,加上小孩直直唉,只好縮短距離,中途折回,不過也是結結實實10公里,花了3.5小時,速度慢了些,但真的有趣。健行路徑平緩,都在森林裡,沿著溪谷,十分涼爽,沿途都可以看看遠山,玩玩水,又是個避暑露營聖地,難怪那麼多人啊!

 

 

l   交通很簡單,從松本市出發,火車加巴士,單趟路程約需1.5-2小時。

l   火車沿途都是無人管理的小站,司機要兼收票員。

l   發現沿途看到的一些大豪宅,許多都是以巨大松樹當圍籬耶,真好。

 

上高地是有車輛限制的,為了控制廢氣排放,一般小客車不准上山,得在中途山腰處換乘公車。不過可在新島島站處搭乘排班計程車上山。

 

l   這一天的旅程最困難的部分是:如何求、哄、拐、騙小孩子繼續往前走。

l   不過最後最有用的還是這一招-繼續走,不然老娘生氣打人了!

 

還是玩球吸引他,這次旅途就靠這顆球了。

 

l   基本上步道是沿著河的兩岸,小溪谷、沼澤與樹林就是基本組成。

l   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樹林,又高又直,步道也是軟軟的土與落葉,走起來無負擔。

l   當然,如果是楓紅季節就更棒了。

l   中途經過露營地,看起來設施頗優,在這邊露營應該很舒服。

 

我一直很好奇那一排到底是在晾什麼。現在的帳篷看起來一個比一個舒服。

 

l   適逢日本大假,遊客真的是很多,下午回到出口附近時,著時被人潮嚇到。還好,我們今天還是當早起的鳥。

l   這裡最著名的照片景點就是「河童橋」了,吊橋、白色溪谷加上遠山殘雪與綠林,果然很讚,只是遇上滿滿的人,怎麼照都不對。

 

橋上實在太多人,只好拉遠來照了。

 

 

 

l   回程時遇到一間餐廳鹽烤魚,看起來真好吃,可是人多也就放棄了。

l   Bubu堅持要玩水,好笑的是,因水溫太冰,也玩不了多久。

 

我們在河邊看一群鴨子如何利用水流過岸,或是逆流而上。Bubu堅持要替鴨子照相。

 

l   發現了幾處景,有水有老樹、青苔加上溪水上靄靄水氣,看起來就像在日本旅遊介紹海報中的那種標著「日本最後秘境」,很有Fu,就差紅葉。我跟老爺像說:我們發現祕境了!

l   Bubu挑了一個河童小叮噹吊飾,很可愛。

l   今天還是飯糰零食當午餐,還挺喜歡這樣的野餐。

l   其實,走約一小時後,就開始下雨,不過心想難得來,也就走下去,還好雨一陣一陣的,後來也漸漸停了,反而天氣更涼爽,走來更舒服輕鬆。

l   回到山下新島島車站等火車時,看到一群西方人跑到斜對面好一會,回來時看到一袋袋的水果,看起來好好吃,才知道車站斜對面有個農產中心,嗚嗚,早知道我也要跟啦。

l   官網介紹在這:http://www.kamikochi.or.jp/chinese_trad/

 

沿途步道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這座山

這是一處沼澤保護地,一整片枯木與池水,很安靜,很美,大家走近這邊也都會自動噤聲,有趣。

 

 

 

這就是我們笑稱祕境的感覺,真的就差個楓紅了,無緣啊,唉。

 

沿途照的植物。那一整排長在樹上鮮黃的蕈菇,很是吸引人眼光。

 

回程時我們走河邊棧道,經過幾處沼澤溪流,Bubu也很愛,因為他可以當火車走鐵軌。

 

 

泡在冰涼水槽裡的信州蘋果,很是吸引人。不過一顆200日票,鐵罐在旁邊,自己投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