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Bubu進入小學也一個月了,這個月算是是我們全家的適應期:生活作息與我這當娘的心態都是。沒發生啥大事,Bubu也沒哭哭啼啼,但一些瑣碎小事,卻也不時讓我反覆思索與檢討中,不過我還是相信時間會帶我理出頭緒與找出解決方法的。

 

l   早上上學:正式開學後, 7:40前要到校。這不是啥問題,Bubu幼稚園三年也總是早早出門,不一樣的是現在是在家吃早餐(以往都是起床梳洗換衣,20分鐘內出門,早餐在外解決或到校等九點的點心),調整試驗中的是:該如何準備他的早餐。愛吃蛋餅的Bubu,我是變不出來了,半強迫地讓他喝牛奶配麵包土司餅乾玉米片,至今尚未跟我翻臉,不過還是得多些花樣。還有,該多少時間讓他吃早餐?目前是10分鐘內,(私心不想因早餐佔去睡眠時間),再試看看吧。

l   安親班:最後還是讓Bubu上學校的安親班了,這樣我們下班也不用太趕,目前都是在七點前接他。這是目前很掙扎的一點,原先想提早下班,改一下自己的作息,也覺得Bubu待學校時間太長了些,很可憐。但這一個月下來,我發現要提早下班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是我決心不夠嗎?

l   家庭作業:從大班一周一次作業到現在每天有作業,的確不一樣。與其他附近公立小學比來,作業份量並不多,加上學校安親班,其實作業原則上在回家前早已做完。只是,因為我們到家時間晚,還得吃飯洗澡,必須在家完成的像是聽CD部分,就會較趕一些,我們總會再檢查一下功課,還要簽聯絡簿(很多ㄋㄟ,每項功課都得簽),還是會弄得很晚。不過,漸入佳境,我也慢慢找出適合我的步調與方法,應該ok啦。

l   學校對外表儀容規矩的要求:雖說決定來唸之前大概就知道這學校會對這些要求高些(對我而言啦,我是很沒規矩,sloppy的那種、、、),但實際上的狀況也是慢慢在這一個月間見識到我眼中的高標準,唉,是我在調適中。哪些要求喔?像是純白球鞋、純黑皮鞋、制服一定要紮好、要求理頭髮、便當雜物要裝進學校環保袋、白球鞋要洗乾淨、排隊等過馬路等等小瑣事。外在規矩養成與個人自由觀念,我還在找我個人信念與學校教育的平衡點。

l   營養午餐與準備點心:Bubu在幼稚園時代就跟是學校膳食一整天,沒多想,現在就跟學校的營養午餐了。只是聽他抱怨過不好吃(過去幼稚園吃太好了),再觀察一陣子,或許偶爾讓他帶冷便當。由於Bubu待的晚,老師也請我們要準備下午點心,多半是一瓶飲料與餅乾,現在開始會在大賣場買一整箱鋁箔包飲品,至今已經不知還有啥可以替換了。

l   班親會:剛開完班親會,原有些想法要跟老師溝通一下,沒想到老師分享完她的教學計畫與理念後,根本沒時間討論,只好再找時間跟老師聊聊。老師的教學想法原則上我都能接受,看起來不死板,實際執行狀況就再看看囉。倒是開完會後,我一直在想,我們對Bubu的生活習慣是否太過放縱了?

 

不上學就很開心  有夠愛玩的Bub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