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吧,學校來張通知單要繳畢業紀念冊費用,800元台幣,含一本畢業紀念冊、一個寫真書包、和一張全家福攝影卷,沒多想,錢上繳就是了。之後陸續聽到Bubu說要拍個人照、團體照,要打扮一下的要求,也聽到因天氣不好,外拍延期到後來挪至室內的過程。

雖說並無太多的期待,等啊等的,終於在畢業典禮後收到這份畢業紀念品了。看到當時我的反應是驚訝 ,完全預期之外。。。

 

l   原來現在的畢業紀念冊是寫真集啊!

l   還是一本很個人化的相本,完全地客製化.  每一張照片都有Bubu,班上團體照、兩三個小朋友合照、或是獨照。

l   還有幾張的帥帥的個人藝術照哦!

l   生活照的相片是由老師一張張挑的。

l   整本畢業紀念冊就是由老師挑出的照片洗出來後,掃描進一本花花美編的相本裡,再加2張棚內擺pose的照片與一張班上的大合照。

l   通訊錄是一張粉紅A4紙,夾入相本中。

l   還有許多制式的美工花邊與小句子。

l   、、、、、無言中、、、、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本以為只有Bubu學校這樣,後來問過幾位媽媽,又在網路上看了一下,才發現是我老土,原來『美美的兒童藝術照』正是幼稚園畢業紀念冊的重點。老爺說是我跟不上潮流是真的。(啊啊啊~~我果然是是阿~~~

如果我要美美的寫真,那-那-我自己帶小孩去找攝影館就好啦,還可以自己挑相本咧。畢業紀念冊不是拿來回憶學校生活的嗎?除了有關自己的生活照外,其他班上朋友相關的不也很有趣?我個人老土的想法是,畢業紀念冊應該是紀錄「事件與活動」,而不是只是一堆自己小朋友的相片啊!我倒寧願看到多些大堆小朋友的活動團體照,然後全班都看到相同的照片,這樣,哪天這些小朋友在聚會時,還可以看照片想起發生的有趣的事情,才有話題聊。甚至是教室的主題佈置與小朋友作品,或者是老師給小朋友的話,或是每個小朋友的一句話、、、『個人化相本』應該不是紀念冊的重點吧?!

 

PS1- 老師得從三年一堆照片檔案中挑出30群不同個人的1-20張照片耶,老師真辛苦!

PS2- 我不是嫌800元貴,實在是這本紀念冊讓我看不出所以然,毫無感覺。

PS3- 好啦,是我要求太多,還跟不上潮流。碎碎唸完畢!

 

老師另外寄給我們的藝術照檔案,原先是有安排戶外景的,可惜天空不作美。

 

 

相本,呃,,紀念冊封面。

 

接下來的內頁。。。

 

這是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一頁。

 

左邊那張有點像小鬼當家的那張經典劇照。我覺得啦。

 

 

 

下面照片那張女生是Bubu小班時最要好的朋友。不過後來轉學了。

 

 

 

這個就是讓我一看就大笑的寫真書包。不過我真的看到許多小朋友都會揹耶。包括Bub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