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中,趁著老爺剛好到高雄出差的機會,就順勢回台南一趟,貪著省了一人的高鐵車票,讓Bubu回家找阿公撒嬌。

 

l   下班後接Bubu直奔車站搭車,跟老爺約在台南高鐵站會合。

l   才知道高鐵在尖峰時間班次粉多。星期五晚上近七點的車班,還是好空曠啊!

l   Bubu超愛搭高鐵,一路上都很忙,玩東玩西的,捨不得睡。

l   謝謝山野豬舅舅接送我們一家。開車技術愈來愈讚了。

l   回家找阿公下象棋,不過輸了一盤,就翻臉不續盤了。

l   Bubu還是愛黏著舅舅,晚上也要睡一起。

l   還會跟在姐姐阿姨身邊做功課哩。

l   那個姐姐阿姨也有畢業展耶!翻了翻他們的畢業專刊,這小妮子畫的真不錯。美術班考試加油囉!

l   當然小吃還是來一回:民族路的鍋燒意麵、米糕、八寶冰、還有阿憨虱目魚粥和立人國小旁的菜粽。

l   當然每餐餐桌上都是滿滿滿,還有Bubu欽點的乾煎虱目魚肚以及老爺愛的水仙宮市場的芋頭粿。

l   每次回台南,都恨不得有兩個胃,還有吃不胖的體質。

l   山野豬舅舅帶我們去逛大街:南方公園。很聳的名字,但很舒服的小地方;當然,還是很多吃的。

l   那個據說是元祖的紅太陽海尼根綠茶,嗯,很複雜的滋味。

l   赤崁樓周末夜,涼爽的夜晚,黃橙橙的燈光映著紅樓,加上台式樂隊的老歌演奏,真是有FU

l   第一次去逛紅翻天的海安路,愈夜愈美麗,沿路一排各式餐廳與啤酒屋,真是熱鬧。下次邀老爸來。很久沒來這邊,果然變得很不一樣。

l   跟山野豬舅舅說回來在這擺攤賣蛋糕好了。

l   帶回兩碗超綿密的花生湯圓,入口即化,好吃啊。老爸跟我們確認地理位置後,原來是他以為已經關門的老店。

l   這一兩年回台南,愈來愈覺得台南實在是個很好住的地方。

l   這次發懶加健忘,沒照啥照片。

l   回台北當天是316,大遊行日,遇到綠隊伍,有些恨鐵不成鋼的感慨。

 

空空的車廂,幾乎是我和Bubu的包廂。

 

高鐵賣便當。

 

糊掉的台南站夜晚

 

Bubu搭高鐵很忙之一。

 

Bubu搭高鐵很忙之二。

 

姐姐阿姨的畢業書籤,一張賣五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